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月份PPI、IPI同比涨幅扩大

2017-03-08 16: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讯 3月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2月份,成都PPI、IPI同比涨幅扩大,其中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IPI(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2%,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PPI方面,从轻、重工业看,本月轻工业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0.1%;重工业价格同比上涨4.8%,环比上涨0.8%。从生产、生活资料来看,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5.6%,环比上涨0.9%;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2%。

从调查的33个行业大类来看(新行业),同比上涨的行业22个、下降的行业9个,持平的行业2个,同比涨幅靠前的依次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上涨50.8%,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价格上涨30.0%,化学纤维制造业价格上涨19.1%。

IPI方面,从调查的九大类购进原材料来看,本月九大类同比指数全部呈现上涨的态势。其中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21.7%,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21.1%,木材及纸浆类价格上涨17.8%,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上涨9.7%,化工原料类价格上涨6.5%,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6.0%,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3.9%,纺织原料类价格上涨3.0%,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价格上涨1.5%。

原标题:成都2月份PPI、IPI同比涨幅扩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