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滴滴成首家

2017-03-08 21: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8日报道 按照2016年11月5日成都市交委等7部门发布的《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相关规定,今天,成都市锦江区建交局给“滴滴出行”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据了解,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将网约车平台分公司纳入线下规范管理,标志着成都市在网约车经营和服务规范管理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滴滴出行也因此成为首家在成都具备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获得的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通用。此次在成都获得的《网络预约出租从汽车经营许可证》是成都发出的首张地方许可。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各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数据显示,作为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每天有207万专快车司机在滴滴平台上获得平均超过160元的收入。

滴滴公司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也会进一步探索通过创新实现网约车与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亿万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