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Wi-Fi为啥时快时慢?原因在这里

2017-03-09 07:38   来源: 科技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网速慢几乎成了每个宽带运营商收到客户投诉频率最高的话题。有研究表明,目前大多数消费者使用到的WiFi速度一般仅是其路由器带宽上限的50%左右。

WiFi速度之所以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跟这六个因素有关:

WiFi信号拥堵

用户在通过WiFi接入网络的时候,就像收听电台一样,使用的是一个固定频率的无线波段,因此用户所在地区周边有多少类似的信号发射、接收设备就会对WiFi的使用体验构成多大影响。

“如果你生活在市中心的一幢中心公寓楼,而这幢公寓楼内又有数百个无线网络存在的话,这几乎是最糟糕WiFi使用环境了。”

即便你手机上的WiFi信号条是满格,实际的WiFi信号可能也会非常缓慢,而包括手机、无绳电话、微波沪、蓝牙设备甚至是无线婴儿监控设备都有可能影响WiFi的信号质量。

设备无法同时发送、接收数据

由于WiFi信号无法同时发送、接收数据,这就使得这一网络接入方式会比其他方式产生更多的数据延迟现象。而且,许多人同时使用同一WiFi信道也会大大影响到WiFi的信号强度。

此外,如果你身处一个网络信号充沛的地区,你的路由器还会持续查找最佳的网络信道,这同样也会产生网络延迟的现象,而且这并不是宽带运营商所能够解决的问题。

天生缺陷

无论WiFi技术未来会有多大的改善,无线连接方式也将很难超过现有的有线互联网接入模式。WiFi不会彻底取代有线互联网连接,它只是一个更加方便的联网解决方案。

后台工作

如果在排除了以上所有因素后的WiFi速度依旧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不妨检查一下你的软件是否在自动同步数据和照片吧,因为这会极大影响用户的WiFi速度。而且,由于这些应用大多是在后台默默工作的,因此许多用户根本就想不起来它们的存在。

路由器位置

无线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对于信号强度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比如,如果你将路由器放在一堵水泥墙边上的话,其信号强度将会大打折扣。如果可能的话,路由器的最佳摆放位置自然是屋子正中间的天花板上(当然,许多消费者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连接设备差异

如果你的iPhone 3G WiFi连接速度没有iPhone 6快的话,千万不要惊讶,因为WiFi的连接速度跟连接设备的信息处理速度同样有着很大关系。

四条建议:让你的wifi信号更强大

1.将自己的路由器设备升级到那种可以同时支持2.4GHz和5GHz频率的双频路由器。但需要指出的是,5GHz频率信号的穿墙能力不及2.4GHz,且有不少较老的设备不支持这一WiFi频率。

2.通过信道查看器查到所在地区的WiFi信道使用情况,然后选择较为畅通的信道使用。

3.如果你手头拥有一部闲置无线路由器的话,不妨考虑通过无线信号中继、或者放大的方式来加强室内的WiFi信号强度。

4.如果你的路由器拥有高功率和低功率等不同电源使用方案可选的话,通常低功率的使用方案会拥有更好的WiFi信号强度。          

科普中国网2017.3.1

 

原标题:Wi-Fi为啥时快时慢?原因在这里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WiFi时快时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