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6月 中心城区12000台公交完成全国联网升级改造

2017-03-09 16: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9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都市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于2016年12月21日提前30天通过交通运输部技术验收。成都市也因此成为全省第一个正式通过交通运输部技术验收的城市,被交通运输部列入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白名单,加入全国联网范围。

提前30天通过技术验收 成都加入全国联网范围

根据全国交通一卡通营运中心2016年12月统计数据,全国共有4个直辖市、22个省、4个自治区(省会城市19个,其他城市89个)通过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常规公交的互联互通项目技术验收。此外,南京、苏州、无锡、长春、南宁已实现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地铁的互联互通。

为了早日与全国实现接轨,按照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成都市交委会同市国资委就建设内容与成都天府通公司、市公交集团进行研究论证。

2016年7月28日,成都市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有关工作,确定由市交委牵头,市国资委配合,指导成都天府通公司、市公交集团,按照交通运输部和交通运输厅有关要求,实施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建设,确保2016年底能够初步实现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我市常规公交的互联互通,建设资金分别由成都天府通公司、市公交集团自筹解决。

2016年12月21日,“成都市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提前30天通过交通运输部技术验收,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新增建制村通客车等更贴近民生实事和运输服务信息化推进督办工作方案>的通知》中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任务。成都市也成为全省第一个正式通过交通运输部技术验收的城市,被交通运输部列入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白名单,加入全国联网范围。

今年6月完成中心城区12000台公交升级改造

目前,成都市公交集团将继续完善清算系统,并在保障公交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开展车载终端大规模升级工作,预计2017年6月完成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我市中心城区12000台常规公交互联互通的升级改造工作。

成都天府通公司方面,则将继续优化提升系统功能性能安全、改造现有充值网点,为城市交通一卡通提供充值服务。待充值环境成熟、系统稳定后,成都天府通公司适时发行我市城市交通一卡通。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交委将继续联合市国资委督促成都天府通公司、市公交集团在初步实现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在常规公交的互联互通基础上,继续推广和扩大互联互通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