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能否提前取消?工信部回应

2017-03-11 1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1日上午9时举行记者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和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及新材料产业发展、网络提速降费、取消手机长途和漫游费、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苗圩称,中国欧盟商会最近发布的报告中,有一些观点、有一些说法存在对“中国制造2025”的误读。他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文件的制定和近两年的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在文件的制定过程中,并没有刻意追求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这一指标。

苗圩表示,“中国制造2025”及其相关的政策措施,是适用于所有在中国境内的企业,包括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都是一视同仁的。

“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准入条件要求企业必须掌握新能源汽车全套的开发技术和制造技术。这个要求不是只针对着外资企业,更不是强制要求外资企业把技术转让到中国来”苗圩说。

【欢迎支持台湾产业来大陆发展 没有任何歧视】

苗圩称,两岸之间产业有竞争性,但是更多的还是互补性。台湾在一些细分领域中,产业还是有很大的优势,比如半导体产业,台湾有很大的优势。大陆也在发展信息产业,信息产业发展包括其他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半导体芯片,所以还是继续欢迎、支持台湾产业到大陆来发展,来分享大陆发展的成果,在政策上也是一视同仁的,没有任何的歧视。

【谈机器人产业重复建设:企业数量已超800个】

辛国斌表示,据我们不完全了解,全国有20多个省市把机器人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育、推进发展,短短几年时间,机器人企业的数量超过了800个。在自主品牌方面,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大多还都是一些中低端产品,机器人领域有高端产业低端化和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的风险。

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工信部制定了分省市的差别化实施指南。还有通过制定工业机器人的行业准入条件,提高准入门槛等一系列的政策,辛国斌说。

【力争提前完成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目标】

苗圩在记者会上表示,网络提速降费普惠民生,可以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对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在谈及“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为什么到10月1日才取消,能不能提前” 时,苗圩称,正加紧跟三家电信企业做工作,工信部会积极推动企业加快工作进度,克服各种困难,在确保相关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力争提前完成这个目标。

【回应消费者热衷“海淘”:国货当自强】

苗圩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层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既有满足基本需求的消费,也有崇尚品牌、崇尚价值,甚至要面子方面的消费需求。针对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我想说一句话,就是国货当自强。

【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依然突出】

苗圩介绍说,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去年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是融资难的问题仍然还很突出。针对这些情况,下一步工信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将会同人民银行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的三年专项行动。

原标题: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能否提前取消?工信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