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检方考虑何时调查起诉朴槿惠 本周内或传讯

2017-03-14 1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后,失去刑事豁免权,调查“干政”案的检察部门随即全面启动调查。由于韩国政府初步决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检方正考虑在大选前还是大选后调查和起诉朴槿惠,若决定本月底进行当面调查,可能在本周内传讯朴槿惠。

报道称,朴槿惠12日晚返回首尔江南道三成洞私邸时称“真相终会水落石出”。最大反对党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13日批评,朴槿惠的此番言论反映她不服宪法法院裁决,且毫无悔意,促请检方尽快将朴槿惠列为“干政”案疑犯,朴槿惠应与检方合作协助调查。

右翼小党保守改革新党总统候选人余承敏更指出,朴槿惠抗议宪法法院判决,背叛了国民及宪法,对朴槿惠的举措“感到惊讶及遗憾”。

韩联社13日引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长黄光玉及9名首席秘书以朴槿惠遭弹劾,他们须承担政治及道义上的责任为由,向代总统黄教安请辞。

分析认为,黄教安可能驳回全体辞呈,或只受理部分首席秘书辞呈,理由是韩国首次有总统遭弹劾下台,须提早举行大选,加之其他因素,黄教安需要青瓦台参谋辅助。另有意见认为,黄教安在朴槿惠恢复平民身份后,仍继续作为代总统行使总统权限,需青瓦台幕僚协助。

原标题:韩国检方考虑何时调查起诉朴槿惠 本周内或传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