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微信可以消费维权了!“12315”小程序今日上线

2017-03-14 15: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15”即将到来,相关的消费者维权小程序也出现了——3月14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12315”小程序,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上进行投诉举报,进行维权了。

“12315小程序的推出,对原来以电话服务为基础的12315服务体系是一个全新的补充。”据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用户通过微信搜索“12315”即可访问“12315”小程序,可选择“我要投诉”对日常生活消费或服务中与商家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事件进行投诉,或选择“我要举报”对商家涉嫌违法违规经营的行为进行举报,一旦投诉或举报成功,就会生成案件编号,用户可以通过12315小程序的个人中心随时查看投诉举报反馈进度。

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12315”小程序查询经营者基本信息及地理信息,了解消费者维权法规和维权知识。据了解,小程序容易获取、体验轻便、不需安装下载、用完即走的特点,为普通消费者进行投诉和举报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固定的入口,也为国家工商总局和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高效收集和管理、处理和反馈维权诉求提供了一条有效的渠道,监管部门可以通过该小程序实现消费者诉求网上处理流程透明化,极大提升政务民生服务的体验和效率。

原标题:微信可以消费维权了!“12315”小程序今日上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