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月1日起 成都省市际客运班车实名制检票乘车

2017-03-14 16: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14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按照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做好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川交发〔2017〕9号)要求,从2017年4月1日起,在成都市客运站始发或者配载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将实行实名制检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旅客在成都市乘坐跨省、跨市客运班线(农村客运班线除外)时,应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检票乘车,可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等25余种证件及身份证明等。

16周岁以下(根据相关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检票乘车。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人、证不一致的旅客,不得乘车;对蓄意扰乱客运站秩序的旅客,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