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科学馆将于2020年6月1日建成开馆

2017-03-15 11: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科协召开了第八届五次全委会,会上通报了2017年成都市科协的重点工作内容。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成都将重点开展好科普月、全国科普日等重点科普活动,同时,重点推动成都科学馆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透露,成都科学馆将于2020年6月1日建成开馆。

2016年成都新建2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会上通报了2016年成都市科协的重点工作,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6成都市科协除了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月等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六进”、送科技下乡等活动,精心组织参加全国、四川省、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都在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上取得突破。

其中,中国科协(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获中国科协批准并授牌,在欧洲建立了海外工作站2个;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征集了166个海外创新创业项目信息,30个来蓉参加决赛的项目已经有4个办完在成都落户手续;争取中国海归创业联盟在成都建立全国首个分支机构——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成都创业中心;成都海外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开始启动。

郫县科协被确定为项目具体实施单位并获资金支持。成功策划并举办了2016年中国(成都)航空动力发展暨学术论坛,承办中国科协首届全国城市科协服务企业创新工作交流会、四川省首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菁英大赛等活动,圆满完成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相关任务。

同时,还新建了2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等一批高端技术人才,帮助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新建园区科协4个,开展中国科协科技专利信息培训等100余场次,培训科技人员4000余人次。“金桥工程”项目和“提千条科技建议,创亿元经济效益”活动继续开展,完成“金桥工程”项目100项,预计产值24.83亿元,企业采纳科技建议1630条,预计产值6.75亿元。

2016年成都市科协还积极向国家、省、市推荐优秀科技团队和科技人才,1名科技人员荣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新推荐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2名。

2017成都将重点推动成都科学馆建设

预计2020年6月1日建成开馆

2017年将重点开展好科普月、全国科普日等重点科普活动。重点推动成都科学馆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成都科学馆将于2020年6月1日建成开馆。

2017年,成都市科协还将着力推进科普中国e站建设和科普信息化应用试点。同时,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策划筹办成都市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争取设立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充分调动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创新的活力。

此外,2017还将推进园区科协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全年计划新建园区科协3-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0家。大力推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积极争取海外科技团体和科研机构的支持,争取在北美洲新建2个海外工作站,启动海外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举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促进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在成都落户。

并掌握成都科技工作者的总量、分布、流向,建立完善“专家库”,研究探索“成都科技智库”建设,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协组织向高校、研究院所、园区、企业和农村延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