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换发新社保卡 哪些问题你最关心?全搜索帮你问!

2017-03-15 13: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15日报道 从今天开始,成都市正式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新社保卡”)发行工作,未来2年内,将为全市1300余万参保人员免费换发新社保卡。新社保卡内的金融功能如何保障安全性?可以代发工资么?传说中的逆天功能还有哪些?在得知要换卡的消息后,不少市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蒲小姐是成都某科技公司的行政经理,她告诉记者,她比较关心的问题是,对于公司里的外省员工来说,是否也可以在成都办理新社保卡呢?“像我们公司就有外省的职工,他们换新社保卡都是一样程序吗?还是说需要他们回到当地去办理。”蒲小姐还说,大多数公司都是分别由不同的银行来代发工资,那么有金融功能的新社保卡以后是不是也可以代发工资了呢?

市民王小姐是一名会计师,在得知了新社保卡将具备银行卡的功能时,她担心的问题是金融功能开通,安全性无法保障,“可能是我的个人习惯原因吧,我觉得一张卡的功能太多,反而不是很方便,太多的附加功能反而会有点影响卡的主功能了。”

“之前说过医保卡可以去健身房刷卡健身,那么换卡之后这个功能还可以用不呢?”市民李先生表示,他的父亲去年开始领取养老金,换了新社保卡之后,有了金融功能之后,养老金是否也会转换成社会保障卡来发放,那之前领取的养老金卡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之前我看好多新闻,说什么‘一卡通’功能很多,还可以刷公交卡,到银行缴水电费等,成都这个新社保卡也可以这样用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就有某银行通过H5的方式来宣传新社保卡。记者在H5页面上看到,该银行宣传金融社保卡有社保缴纳、轻松理财、信息查证、金融服务、看病买药、购物刷卡六项功能,同时,申办还有免开卡工本费、年费、以及小额账户管理费等优惠,为单位企业提供批量上门受理办理服务等。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她表示,他们银行的确是社保卡合作银行,“具体的进展需要业务部门来回答,我这边并不是很清楚目前的开展情况。”

针对采访中收集到的市民的疑问,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将带着市民们这些最关心的问题,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咨询,敬请关注。如果您对新社保卡还有其他疑问,请在微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或者在微信公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后台留言,我们将把您的疑问反馈给市人社局,进行解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