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三圣乡赏花 避开中环路川师南大门路口

2017-03-16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环路作为一条介于二环和三环之间的环形道路,在市民的出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由于地铁施工和下穿施工,中环路不少地方出现了交通节点,如果驾驶员不熟悉路况,很容易导致交通拥堵。从即日起,本报联合成都交警对中环路施工节点进行一一梳理,并详细介绍该如何避开节点通行。

“这里在修路,有的司机又不自觉,一到周末中环路川师南大门路口就要排行。”一说到这个路口,驾驶员刘师傅深有体会,最近几个周末她都要送女儿去三圣乡画画,在经过该路口时无一例外都遇到了排行。

记者从交警三分局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周末走这条路去三圣乡赏桃花的人还将增多,而这个路口还将迎来更大的交通压力。这个路口为何一到周末车辆就会排行,交管部门又采取了哪些措施,驾驶员又有哪些办法可以避开节点呢?

昨天,记者和三分局一起到现场进行了了解探访。

道路中间施工

出城仅剩两条车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该路口。“这里在修下穿隧道,施工的位置正好在路中间。”民警李明昭介绍。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施工打围的区域位于道路中间,将路口占据了大部分,进出城只保留了双向两车道,此时正是平峰,车辆从路口经过时比较畅通,没有出现拥堵。

“早晚高峰和周末这一线的车流量非常大,而施工又削减了道路通行能力。”李明昭说,从上周开始,周末到三圣乡赏花的车辆增多,这个路口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变大。“预计下穿隧道会在今年6月底竣工,到时候路口的交通将恢复正常,而市民沿着成龙路出城将更加方便。”

路口四方禁左

中环在此保留一条车道

面对路口车辆排行的情况,交管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加派警力进行疏导外,还对路口的交通进行了梳理调整。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4个方向都禁止左转。“为了提高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这里四方禁左,车辆既不能从成龙路左转上中环路,也不能从中环路左转上成龙路。”李明昭说。除此之外,为了保证进出城车辆通行,横向的中环路在该路口只保留了一根车道。

“这些措施起了作用,但周末车一多,还是要排行,我们也加大了疏导的力度,特别是在9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路口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周末出城别走这里

三条绕行道路可选择

“建议周末到三圣乡赏花的市民不要走成龙路出城,避开中环路川师南大门这一节点。”李明昭说。他也为驾驶员支招了三条绕行路线。

一条是通过航天立交,走驿都大道出城,驿都大道道路不错,到三圣乡也很方便。另一条是通过成渝立交,通过成渝高速出城,然后再转换到达三圣乡。第三条绕行路线则是通过科华路出城,然后左转上锦江大道,由锦江大道到达三圣乡。本报记者 何良

原标题:去三圣乡赏花 避开中环路川师南大门路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