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通报特大非法制售注册商标标识案 案值超千万

2017-03-16 20: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9663784979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6日讯 打印机硒鼓,又名感光鼓,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打印质量的好坏,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品牌正品硒鼓,价格都在400元左右。然而造假集团却生产惠普、佳能等品牌的注册商标标识、鼓身标、气泡袋等配套进行销售,不法份子只需要将旧硒鼓翻新贴上这些假商标,转手就能卖几百元。

3月16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近期破获的“4.28”特大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犯罪份子采取网店和实体店铺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利用手机微信跨多省、市销售假冒“惠普”“佳能”品牌商标标识,通过物流,将成品拆成若干个“零件”发货至全国13个省市,涉案金额累计1000余万元。

2016年以来,成都市公安机关以“平安成都·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近200件,刑事拘留100余人,移送起诉200余人,捣毁制假生产窝点70多个,缴获假劣商品包材及假冒注册商标标识数百万件,涉案金额达7000万余元。

案例一:

暗语下“订单”团伙成员互不相识

去年,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现一个利用手机微信跨多省销售假冒“惠普”“佳能”品牌商标标识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通过回收废旧硒鼓,再贴上惠普、佳能等品牌的注册商标标识、鼓身标、气泡袋等配套,销售至全国多地。鉴于案情重大,成都市公安局成立多部门、多警种同步上案的会战作战机制,对案件涉及的人、物等目标进行缜密侦控。

成都市公安局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和缜密的调查、取证后发现:自2015年9月起,全国13个省市的销售“下线”根据各自情况与团伙首脑邵某某使用暗语下“订单”,由于团伙成员之间相互不清楚各自身份、职能,且均使用化名,首脑在收到消息后,单线联系主犯孔某某、上家陈某某等,并向各层级团伙成员安排工作。在收到邵某某微信中发出的“指令”后,各层级团伙成员分别行动。

翻新后贴牌 配套成本只要7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上家”陈某某负责组织马仔在浙江慈溪生产、制造假冒惠普、佳能品牌的注册商标标识后转运至北京伺机发货;主犯孔某某接到“上家”发来的假冒惠普、佳能牌硒鼓鼓身标、气泡袋后,利用其在成都市较偏僻地区租用的3处隐蔽性极强的住房和库房作为“中转站”,进行藏匿制假材料及成品。同时,该孔某某伙同成都一包装纸箱厂厂长罗某某,在该厂生产用于分装假冒惠普牌注册商标标识物的外包装,并存放在厂内进行分装。根据首脑的“指令”,主犯孔某伙同罗某某通过物流,将成品拆成若干个“零件”发货至上海周某、广州蔡某某等地销售。

“除去收购废旧硒鼓的费用外,他们生产其他假冒商标进行贴牌的成本只要7元钱左右。”办案民警表示,市场上正规的品牌硒鼓市场价都在400元左右,而这些假冒的硒鼓成本极低,但却给使用者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和隐患。

2016年6月,成都市公安局联合全国多地公安机关,出动60余名警力,在四川、上海、北京、广东等地统一行动,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用银行卡200余张,电脑、手机等20余台,尚未销售的假冒惠普外包装、标识、气泡袋达300余万个。

目前,案件中涉及的近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分别以涉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等罪名向司法机关提起公诉。

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硒鼓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经销商或授权店,在价格上一只硒鼓大概是400元左右。

原标题:成都通报特大非法制售注册商标标识案 案值超千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