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精耕细作坚守一线 诠释金融工匠精神

2017-03-17 11: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张薇梅朵  实习记者朱伊佳)3月17日报道 “工匠精神”是一种对事业追求的自觉,源动力来自内心深处对事业的热爱,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在服务最前线,无惧风雨,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只为得到客户满意的微笑。今天,跟随本网记者,让我们一同走进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服务一线的保险理赔查勘员,感受他们那份孜孜不倦的服务追求。

“从零开始”到“产险工程险理赔专家”——工程险理赔作业岗胡大利

2014年2月,一个机缘巧合的机遇,胡大利毅然告别了从事5年的工程建设行业,加入平安财险,以一名工程险保险理赔新人的身份投入到保险服务行业。“刚开始很多人不理解我的决定,认为换个行业,一切从零开始,不值得,但我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胡大利平静地说。

工程险理赔工作,涉及法律、工程、保险等多个学科,具有专业性强,理赔复杂性强等特点;胡大利选择从零开始,在加强对法律、工程建造知识、保险法等知识学习,同时,逐字逐条地对工程条款内容进行深度学习和解析,概括提炼出易于客户理解的保单条款释义。经过近三年的补充和完善,他编写的“工程险保单条款释义”内容已近两万字。

2015年8月,胡大利接到某水电集团报案电话,称位于大凉山深处多座水电站因暴雨原因发生保险事故,损失惨重;胡大利立即赶赴现场,受暴雨影响,沿途道路多处塌方,导致局部区域交通和信号中断,胡大利没有放弃继续绕路前行,然而在距离水电站50公里的地方,发生了山体滑坡事故,幸运的是,发现及时并无人员车辆受损,为安全起见,胡大利决定弃车步行至水电站。抵达电站当晚,满腿泥泞的胡大利来不及休息,立即与水电站保险理赔工作组召开沟通会议,讲解保单条款,告知赔付范围、赔付原则、核损方式等事项;次日,便与水电站的工程师们开始了为期22天的现场查勘、测量、讨论、拟定修复方案的日子,最终顺利完成了4个电站、16个工区、100余公里查勘、定损工作。同时,为缓解客户建设资金压力,帮助灾后修复工程建设,胡大利主动上报公司,帮助客户取得800余万元的保险理赔预付款,事后客户向公司发来感谢信表达对胡大利查勘服务的高度表扬,并邀请胡大利为该集团员工进行保险知识培训。

三年间,胡大利这位“保险行业门外汉”,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总结,逐步成长;2016年,被平安财险评选为年度“优秀员工”,正式受聘为“产险工程险理赔专家”。

这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大男孩,言谈间让人感到很“靠谱”,工程保险案件比较复杂且理赔金额较大,必须深入浅出地帮助客户理解保险的条款,简化理赔流程,用专业赢得客户信任。“我热爱我的工作,愿意用我的专业技能帮助更多的客户,践行保险人的责任。”

把“工匠服务精神”传承下去——车物查勘定损岗岳鹏程

身穿工作服,正在认真地给客户进行车辆查勘定损的岳鹏程,动作麻利娴熟,不时面带微笑地与客户交流定损细节。记者眼前的岳鹏程,是一位2015年加入平安财险的90后车险查勘员。

“车险查勘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一年要跑两万多公里,只要客户一个报案电话,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我都会准时出现在客户的身边,安抚客户焦躁、不安的情绪,让客户安心。”岳鹏程说。有时候,在路上会遇到一些非平安客户发生保险事故,岳鹏程也会主动去帮忙,指引他们办理保险理赔手续。“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有意义。”

2017年1月21日凌晨1点,岳鹏程接到一客户报案电话,客户从东北开过来的长途货车不慎与前车发生碰撞事故需要帮助,岳鹏程立即从家里开车赶往事故现场,帮助客户化解赔款纠纷,简化理赔资料,指引客户后续的理赔事宜;岳鹏程专业、简单又温暖的服务获得双方客户一致好评。“理赔查勘工作,半夜接到客户报案或接客户咨询电话等情况都已经习惯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保险作为分摊风险的重要方式,我们保险人有责任和义务把它做好,帮助客户解决理赔难题和疑惑,让客户在困境中感受到来自平安的温暖。”

岳鹏程,也是一个刚满1岁孩子的父亲,忙碌的工作让他错过了女儿很多成长重要时刻,也失去了很多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但他却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在最前线。

“刚到这个岗位的时候,我师傅教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保险理赔人的责任与坚持。在工作上,作为新一代的保险人,我想把师傅授予的知识传承下去,让更多人认识保险,了解保险;在生活上,我想做女儿心中的“英雄”,坚持把工作做到最好,把服务做到极致。”岳鹏程说。

“2016年,平安产险推出了平安好车主APP,已实现一站式线上理赔服务,小额赔付案件,从报案到结案只要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查勘理赔服务时效;未来,客户可以利用互联网享受到更多,安心、简单、温暖的理赔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