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凡人演绎不凡善举 感动彭州好市民获网友点赞

2017-03-17 1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3月17日报道 从小被收养的女儿、勤快的农家妇女、年入花甲的老农、税务局普通的工作人员…谁能想到,这些看似平凡的身份背后却有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他们或“诚实守信”,拼搏奋斗为养父还债;“孝老爱亲”,照顾小叔子二十年如一日;“见义勇为”,65岁仍跳进刺骨河水救人;“创新创业”,为家乡解决农村医养难题;“助人为乐”,用真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妇女;“敬业奉献”,为事业投入十五载青春。

记者近日从彭州市获悉,“2016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便受到了广泛关注,获得了网友频频点赞。目前已有60位候选人进入最终投票(http://www.pengzhou.gov.cn/index.php/List?cid=1243)及评选环节。

“为您点赞——2016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投票页面

“为您点赞——2016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投票页面

诚实守信篇——

为植物人养父还清医疗费用  “好闺女”杨静拼了

2011年3月,彭州姑娘杨静的养父遭遇了严重车祸,肇事者向医院交了3万元医药费后就消失了。杨静急忙东拼西凑筹集到15万元,将养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成了植物人。虽然杨静夫妻俩每天轮流给养父擦身子、换尿不湿、喂食物,但由于身体原因,养父于2016年4月离开了人世,但也是因为杨静,父亲在这世上多活了五年。料理完养父的后事后,杨静便迅速承担起为养父还债的责任,遵守诺言,埋头苦干,“借的钱一定要早日还,不能辜负了亲朋的一片善心。”她进入一家家政公司参加培训,学成后便创立了自己的家政公司,辛苦经营,一有盈余便第一时间还上父亲因病欠下的所有债务。

孝老爱亲篇——

好嫂子蒲心会照顾瘫痪小叔子20余年

蒲心会是彭州市致和镇双土村人,与丈夫结婚时小叔子还不到10岁。22年前,小叔子胥全禄在小金县一工地打工时不幸从房梁上摔下造成下肢瘫痪,便由大嫂和二嫂一同照看。未买轮椅前,怕小叔子天天待在房间里闷,蒲心会常常背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小叔子到附近的茶坊坐坐;只要做了好吃的总是第一时间先送到小叔子床边;怕小叔子冷,时常给他炖点羊肉汤暖暖身子,“我们有时候出去吃九大碗,也会想着我们兄弟,经常给他打包兔腿、鸭老壳回来。”蒲心会说,只要自己有生之年能自己动,就会一直照顾他。

见义勇为篇——

为救落水者  六旬老人刘光西三次“跳河”

“救命啊!”2014年4月11日一名落水的中年妇女在水中挣扎不断,眼看着水就要漫过头顶。值此千钧一发时刻,年已60多岁的刘光西正在河边地里拔萝卜,听见有人呼救,毫不犹豫丢下手里的农活立即跳入河里救人。4月的河水冰冷刺骨,水流湍急,经过多次尝试的刘光西也未能把落水者带到河岸边。在此危难的时刻,他急中生智,为了保证不被冲走,顺着水势与落水者一同游向桥墩并用双脚紧紧夹住。与此同时,闻讯赶来的周边群众找来了救人的绳索、竹竿等工具并迅速地将绳子丢向二人,经过一番折腾,落水者被成功救起。据悉,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舍己救人。

创新创业篇——

海归博士王涛回乡创业  致力于打破农村医养难题

王涛是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曾在世界顶级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回国后,有企业欲以不低于150万元的年薪高薪聘请他,但他婉言谢绝了,最后选择回到家乡彭州,进行自主创业,用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开拓农村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解决农村医养的困境。目前,他与他的剑桥博士生团队共同创办的四川爱迪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彭州市政府达成了项目投资协议,并同彭州市中医院达成试点合作协议,致力于将彭州建设成为智慧医疗城市。

助人为乐篇——

“知心大姐”杨继芬用真情为他人煲一碗心灵热汤

杨继芬,彭州市地税局退休人员,常年致力于为留守儿童、妇女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作,被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姐”。她的足迹踏遍彭州、重庆、德阳、南疆等地,她用真情与爱心引导留守儿童、妇女走出内心的孤寂,帮助数以千计的人展开笑颜,建立自立、自信、自强。无数个休息日和节假日,杨继芬都会与他们在一起度过。杨继芬说:“我喜欢这项工作。感化、挽救失落的心灵,是一件幸福的事。”

敬业奉献篇——

工程师高新军十五载割不断石油情结

雄鹰飞得高不仅是因为有一对强健的翅膀,而且是因为有始终不渝的信念。参加工作25年来,作为油二代的高新军,身上流淌着石油人的血液,面对任何挫折和困难,他始终以乐观、责任、奉献来面对。从西北高原的兰州石化,到非洲大漠的喀土穆炼厂,再到天府之国的四川石化,十五年“候鸟”生活,高新军的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他说:“选择了石油,就选择了责任,我也渴望天伦之乐,但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因为这样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推出好市民评选,就是想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家心中落地开花,让动人的故事传递开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下一步将综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意见,选出“2016感动彭州十大好市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