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径9米!国内最大直径盾构管廊开挖!

2017-03-18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成都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首台盾构机“天府管廊1号”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大直径盾构施工,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综合管廊项目。

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属成都市申报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的入库项目,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东部,西起三环路十陵立交外侧,东止绕城高速成安渝立交内侧,沿线下穿成都地铁4号线、东风渠及明蜀路下穿隧道,侧穿成都大学下穿隧道,全长4437米,最大隧道纵坡36‰,最大埋深38米。

管廊隧道采用圆形断面,外径9米,内径8.1米,内部由“水电信舱”“高压电力舱”“燃气舱”和“输水舱”四个独立舱室组成,入廊管线包括自来水、燃气、通信、电力、垃圾渗滤液管等,并同步建立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项目总投资概算约14.57亿元,计划工期13.5个月。

据了解,根据现场条件和工期要求,项目采用大直径盾构施工,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综合管廊项目。项目沿线共设置21座综合井,实现出线、投料、通风、逃生等功能,采取明挖顺做法施工。

管廊隧道采用直径9.33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建设峰期时将有3台盾构机同时掘进。本次始发的“天府管廊1号”从9#综合井出发,由东至西向三环路方向掘进,后续还将有两台盾构机分别从9#综合井和20#综合井始发,对向成都大学方向掘进合龙,计划年内全线“洞通”。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外径9米!国内最大直径盾构管廊开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