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三批ETC免费安装点出炉 邮储银行加入免费办理行列

2017-03-18 13: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18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都市第三批免费安装点位今日公布,第三批免费安装点共计28个,均为邮储银行网点。据介绍,成都此前公布有325个免费安装点,均为工行和建行网点。

邮储银行加入免费办理行列

三家银行免费办理ETC网点已达353个

在成都市交委先后发布第一批、第二批,共计325个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办理点位后,大量市民前往点位免费办理ETC。

18日,第三批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办理点位正式出炉了,共计28个。均为邮储银行网点,“这也是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免费安装银行点位,更好地方便大家办理。”市交委负责人解释说。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免费为大家办理ETC的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办理点,总数已经增至353个。其中,中心城区外的区(市)县安装点位已经达到129个,约占点位总数的三分之一。

前往挂牌安装点即可免费安装

持卡客户15分钟可办完ETC

据了解,目前市民办理ETC,可分持卡和未持卡两种情况。如果已经持卡,可直接办理ETC;如果尚未持卡,需要先办理储蓄卡或信用卡。另外,持信用卡用户办理ETC,有绑定主卡和绑定附属卡两种选择,不过,大多数银行工作人员都建议市民绑定附属卡,原因是“附属卡只用于高速路缴费,不用于其他消费,方便也安全。”

在选择绑卡模式后,一位持卡用户平均用时15分钟便可完成ETC办理。

成都市交委温馨提示,快捷免费办理请认准挂牌的安装点位,即“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相关网点均设置有ETC办理专柜。

新闻链接:

ETC快捷免费办理具体流程

(一)办理信用卡或储蓄卡(若有卡,此步省略)

信用卡:①持本人身份证、驾照、行驶证,到工行、建行所有网点现场填写信用卡申请表。②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银行后台审核通过后制卡并邮寄至客户指定地址。通过信用卡绑定ETC,因信用卡拥有一定透支额度,客户可先通行高速再对信用卡进行还款,无需事先预存资金。

储蓄卡:持本人身份证至所有“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现场办理。

(二)绑卡及激活(约15分钟)

持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已有的信用卡或储蓄卡驱车到“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填写绑定ETC卡相关申请资料(约3分钟),提交ETC专用柜台绑定ETC卡及ETC设备(约8分钟),绑定后由各安装点工作人员负责进行安装、激活(约4分钟)。

ETC将绑定为附属卡,附属卡只能进行本车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不能进行其他消费,可置放于ETC设备中无须取出。

附表格:

1

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