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闭幕 中国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2017-03-19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德国巴登—巴登3月18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闭幕。中方当天呼吁,G20成员国应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坚定不移地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多边体制的有效性。

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框架、促进对非洲投资、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以及其他全球治理议题,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为7月G20汉堡峰会的举行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增速仍不尽理想,下行风险犹存。为促进更加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会议重申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一系列重要政策承诺,并在诸多重点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就增强经济韧性的一系列原则达成一致;启动了“促进对非洲投资”倡议,以推动私营部门对非洲投资;进一步完善国际金融架构,强调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分析和风险监控的重要性;继续推进国际税收合作,加大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工作力度等。

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18日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作为G20“三驾马车”成员,在本次会议讨论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方认为,在全球经济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背景下,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应在以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一是G20成员国应落实2016年G20杭州峰会成果,推动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国际税收合作等重点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增强G20机制的延续性和有效性。

二是G20成员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制定并实施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主要发达国家应提高政策透明度,加强与市场沟通,减少负面外溢效应,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三是G20成员国应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坚定不移地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多边体制的有效性。

原标题: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闭幕 中国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