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成都共享单车“医院” 单车医生每天修车搞不赢

2017-03-20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9961452201

14日,科园南2路6号小蓝单车维修点,工作人员正在维修损坏的小蓝单车,靠墙整齐摆放着已经维修完成的单车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摄影报道

维修员刘晓波(左)、余一平正在维修受损的小蓝单车

3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科园南二路6号蚂蚁物流园区。这里是成都一共享单车维修站,也被称作共享单车“医院”,而常驻这里的三名维修师,也被工友们戏称为“单车医生”,他们每天的工作便是对各种受损车辆进行维护保养。

1489961440689

据维修部门负责人李志福介绍,每天大约要维修六、七十辆单车,最多的时候能达到上百辆。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区内,51岁的余一平正熟练地为一辆单车安装脚架,他的同事则忙着挨个给单车电池充电以及将维修好的车辆摆放到专门区域。余一平告诉记者,单车一般分为物理损坏和电子损坏,车身零配件损坏或丢失属于物理损坏,通常都是由于正常损耗或者人为破坏造成;而电子车锁的故障则属于电子损坏,通常都是车身电池耗尽需要充电。

1489961441001

不过,老余也见到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故障车,河里捞上来的、火烧过的、车锁被撬开的……他和同事们用一一将这些损坏复原。

如今,共享单车的投放量越来越多,老余和同事们也越来越忙碌。老余说:“共享单车在高频率使用中难免会损坏,但故意去破坏就不对了,希望大家都能爱护使用,方便更多人。”

原标题:单车医生每天修车搞不赢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