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茂玉锦湾地下车库渗水 致业主轿车刹车不灵险遇车祸

2017-03-21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世茂玉锦湾地下车库二层一处渗水处正在施工修整

何先生在高速公路上经历了一次刹车失灵惊魂。而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刹车问题的原因在于车位潮湿。世茂玉锦湾负二层车位的业主多次向开发商反映车库大面积渗水,而问题一直未得到完全解决。

昨天,该楼盘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向业主道歉,称会尽快排查清楚问题,“最晚两周内给出解决方案”。

高速惊魂

刹车失灵因为车长期受潮

想起去年7月发生的高速惊魂,世茂玉锦湾的业主何先生仍然感到后怕。当天他正在高速路快车道上行驶,发现与前方小车的车距较近,便马上减速往慢车道上转,谁知刹车反应迟钝,高速“漂”向慢车道,并直直往前方大货车冲去。何先生急忙猛踩刹车,才勉强控制住车速。

好端端的车怎么会突然刹车不灵?后怕之余,何先生想起,去车库开车时,车身是湿的,地面有积水,开出车库后曾听到车辆发出异响。算算时间,搬进新小区以来,他的车已经在小区负二层的车位停了一个月。

修理厂出具的鉴定报告也证实了何先生的猜测。报告认为,何先生的车长期停在潮湿的地方,汽车刹车系统出现故障,此外,报告指出因车辆长期停放潮湿地方,汽车电路部分需全面系统检修方可保证车辆正常运行。

在何先生的坚持下,世茂物业让何先生将车临时停放在相对干燥的负一层。但与何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负二层近千个停车位的业主。因为车位不同程度地出现渗水情况,从去年3月开始,业主们一直在与开发商交涉,希望不仅仅通过“打补丁”的形式解决渗水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出现渗水问题的停车场负二楼,远远地便听见电钻机的声音,在停车场C区有三个施工人员正在对渗水处进行开挖和填补,围栏上贴着“正在施工,注意安全”的字条。行车道上随处可见的是不同程度的“破皮”和裂缝,有水从地表渗出。在涂满胶漆的车位上,部分车位也可以看见有积水。

记者现场统计,仅停车场D区,出现渗水的就有22个车位,已经修补过的区域有七八处,其中面积较大的是在车道上,长约15米,面积较小的也有两个车位的大小。而因为碾压出现地面破损、翻出泥沙的区域,过道上隔几米就有一处,记者蹲下查看停车场地表破损处,表面的一层材料居然可以手撕起来,表层下面,就是松软阴湿的混凝土砂石。

车库渗水

交付才一年 多处打补丁

走在玉锦湾的车库,潮湿是记者明显的感觉。交付才一年时间的路面和墙面,到处可见水珠渗出,连成一串。业主高先生从事多年工程造价的工作,在车位积水后,他也加入了业主维权的队伍。

“这是质量问题,地板沉降不均、导致开裂,加上防水层没做好,才会有地下水渗出。”高先生向记者讲述他认为出现问题的原因。他说,跟家里装修做防水一样,停车场正常的防水层是做在钢筋混泥土下面,保证不渗水的情况下再做的上层。“如果防水没做好,当时咋个通过的竣工验收?”

从去年4月开始,高先生发现车库渗水,并在业主群里找到了许多有着同样遭遇的业主。作为代表,高先生也曾与开发商沟通过,但客服代表告诉他,会采用引流的形式做修补。

“修修补补不是有效的整改方案。”高先生指着车库地面的修补痕迹说,把泡水部分切了后用混凝土补,边缘仍然在浸水,这不是治本的方法。世茂玉锦湾业委会筹委组曾代表业主提出诉求,请有鉴定资质的机构对现有情况做鉴定,提出有效整体整改方案,公示征得业主同意后再施工。“施工大概一年了,一直是维修人员在零敲碎打的修补。”

最让高先生担心的是,一旦过了维保期,高额的维保费用会让业主难以承担。根据《2016年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要求,屋面防水工程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是5年,装修工程为2年。

开发商回应

两周之内给出解决方案

20日下午,成都商报联系到了世茂玉锦湾的开发商成都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划人员李鹏。记者向李鹏询问世茂玉锦湾地下车库二层为何出现大面积渗水,世茂公司有何解决方案。

李鹏在询问世茂玉锦湾工程负责人后答复称,地下车库出现渗水,是建筑行业常出现的问题。但玉锦湾这样出现大面积渗水,他们向业主表示抱歉。至于为何出现如此多的渗水点,工程负责人也表示尚未排查清楚,“有可能是管道出现问题,有可能是沉降造成的,目前还未排查清楚”。

至于解决方案,李鹏称公司一直都在通过施工解决渗水问题,“已经整改面积约70%,在本周内能把大面积渗水情况整理完毕”。至于渗水原因的排查和之后的解决方案,会在详细排查之后,“最快下周,最晚两周之内给出详细的解决方案,并跟业主面对面沟通这个事情”。

对于高先生所分析认为的地下防水层没做好,是工程质量问题,李鹏称他之前没听到过这种原因分析,“如果要做认定,得请第三方做工程质量鉴定”。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李秀明 实习生 周霖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世茂玉锦湾地下车库渗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