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文艺名家担当“最美志愿者” 汇聚蓉城送温暖

2017-03-21 09: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相逢在春天”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成都慰问演出

“相逢在春天”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成都慰问演出

“劳动最光荣”慰问演出现场

“劳动最光荣”慰问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柯逸)3月20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群等人组成的全国“最美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赶赴位于龙泉驿区的一汽大众汽车厂慰问建设者。晚上7点半,姜昆、殷秀梅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还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参加了“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分别以“劳动最光荣”和“相逢在春天”为主题,表演现场高潮迭起,在这春分时节,为成都的基层工作者带去了日光般的温暖和无限的欢乐。

文艺名家走进一汽-大众生产制造车间

文艺名家走进一汽-大众生产制造车间

中国文联“最美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慰问演出

中国文联“最美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慰问演出

记者在演出后台采访到了著名主持人、相声演员牛群,他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人人爱岗敬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建设美好中国就多一份力量。”同时,著名京剧演员于兰也感慨万分,她对记者说,“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别有意义,我非常珍惜这次与观众在情感上触动和交流的机会。”

而这些,只是中国文联在成都举办的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记者从成都市文联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四川省文联、成都市文联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于3月19日—20日在成都市举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全国文艺界的“最美志愿者”等70余名国内知名艺术家参加了会议并走进成都部分高校、工厂、社区等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本次全国文艺志愿服务的“成都大会”旨在

达成国内文艺志愿服务的“成都共识”,与此同时为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颁奖。

当前,成都市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建设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名城,成都文联系统深入开展“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国内文艺志愿服务的符号。

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是享誉全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文化底蕴深厚且一脉相承,成都文联系统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在全国前列,正缘于成都文艺志愿服务所取得的成绩,中国文联决定将本次会议选在成都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