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许可证 “饿了么”遭罚15万

2017-03-21 17: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1日讯 2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针对此前央视曝光成都市锦江区的“咕咕叫快餐”涉嫌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在“饿了么”网络平台上提供餐饮服务的违法行为,近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未履行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许可证的义务,依法对其罚款15万元。

此前,中央电视台曾曝光成都市锦江区的“咕咕叫快餐”涉嫌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在“饿了么”网络平台上提供餐饮服务的违法行为,引起社会对网络销售食品安全的广泛关注。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证,“咕咕叫快餐”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在“饿了么”网络平台上违法提供餐饮服务的情况属实,并查明“饿了么”网络平台系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未履行对“咕咕叫快餐”审查许可证的义务。

据悉,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未履行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许可证的义务,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法对其罚款15万元。

新闻链接:

《食品安全法》对互联网食品交易行为进行了规范:

入网食品经营者应当依法取得许可,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发现入网食品经营者有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提供网络平台交易服务;

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当与食品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原标题:未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许可证 网络订餐平台遭罚15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