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影后李丽华逝世 打入好莱坞和世界影坛的第一人

2017-03-21 17:44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影后李丽华逝世,曾两度获得金马奖影后。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指出,一代影后李丽华女士已于19日凌晨在香港过世,享年94岁,李丽华遗愿一切从简,仅举办家祭,不办公祭。

影后李丽华逝世,曾两度获得金马奖影后。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指出,一代影后李丽华女士已于19日凌晨在香港过世,享年94岁,李丽华遗愿一切从简,仅举办家祭,不办公祭。李丽华1924年出生于上海,原籍河北,李丽华的演艺生涯活跃于1940年代至1980年代,曾两度获得金马奖影后,2015年和2016年更分别获颁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金马执委会指出,根据李丽华女士遗愿,身后一切从简,低调处理,仅举办家祭,不对外开放公祭,家属也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李丽华女士的关心。李丽华,原籍河北,1924年出生于上海。现定居美国的李丽华,一生共主演了140多部影片,这位时常被同时代影迷提起的高产女星,是中国影坛上一颗自始至终散发着耀眼光芒的明星。

李丽华有影坛长青树之称。李丽华戏路很宽,能胜任各种角色,60年代她在邵氏主演《杨贵妃》,从此成为古装片的宠儿。随后《故都春梦》和《万古流芳》等片,更是多次创下票房的最高纪录,她的薪酬曾高达一部影片制作成本的三分之二。李丽华还是中国电影明星打入美国好莱坞和世界影坛的第一人。

原标题:影后李丽华逝世 20世纪50年代小咪姐曾艳惊好莱坞愿她天堂安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