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获“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第八

2017-03-22 15: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 实习记者 朱伊佳)3月22日报道 3月20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及全球领先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共同发布了第六届“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中国平安保险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凭借164.6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上升至榜单第八位,较2016年提升一位,蝉联中国保险行业第一品牌,位列中国金融业前三。

此外,凭借在消费场景中易于让消费者触达的品牌形象,中国平安还获选“最具活力中国品牌”,其制定的“17服务年,平安在身边”的发展策略,符合中国新兴中产阶级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榜单指出,随着中国逐渐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过度,以化解过剩、匹配消费需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影响了多个行业。银行、保险、石油和天然气等依赖于传统经济的品牌价值下降了6%,但它们对品牌总价值的贡献依旧很大。对比前一届的榜单数据发现,中国平安的品牌价值实现了5%的逆势增长,成为榜单前十中唯一的保险品牌。

中国平安表示,能够连续在 “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上蝉联中国保险行业第一,是主办方对平安长期致力提升品牌价值工作的认可。未来,中国平安将以“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目标,持续以个人客户为中心,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广泛树立社会好口碑”作为行动目标,不断探索和升级“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项服务、多个产品”的客户经营模式,加大力度推进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

“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自2008年起发布,由世界高端品牌传播服务集团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华通明略对品牌进行估值,是目前最权威和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该项调查不仅采用了彭博社和Kantar Worldpanel的财务数据,同时结合了通过访谈收集而来的40多万名中国消费者的观点。

记者了解到,除中国平安外,进入本年度榜单前十的企业还有腾讯、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百度、华为、中国建设银行、茅台、中国农业银行等。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全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国平安拥有约105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约27.5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1.25亿个人客户。根据2016年三季报数据,截至2016年9月30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约5.3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3,793.78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7.19亿元,总资产达2.8万亿元;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好医生、平安好房、平安壹钱包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截至2016年9月30日,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3.37亿。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20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4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57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