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启动“社工宣传周”活动

2017-03-22 15: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22日报道  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昨日上午,第11个“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水文化广场进行。在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有义务理发,还有现场义诊等环节,社工们各司其职,为过往市民服务到本月26日。

据了解,近年来,都江堰市社会工作蓬勃发展,加强了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通过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学历教育、引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方式,全市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267人,配备2名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城市社区比例达到58%,配备1名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农村社区比例达到23.5%;进一步拓展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领域,通过政府购买或资助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形式,在社区试点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救助、社区居家养老、空巢老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灾减灾、社区矫正、留守儿童关怀、妇女居家就业帮扶、民族团结社区融合、和谐新家园建设、平安社区建设、社工知识普及、政策宣传、社区自治能力提升等领域的专业服务。截至目前,服务项目已覆盖12个街道(乡镇),70多个城乡社区,全市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格局已基本建立,都江堰市还取得了民政部 “全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示范市”、“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 等多项荣誉。

此外,在活动现场,不仅为“十佳社会工作者”颁发证书,各社工机构还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既有精彩的歌舞,也有幽默的小品。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社会工作者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提高了群众对社工的认知度与认可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次活动还融入了都江堰市“六讲”即讲礼仪、讲普通话、讲家风、讲信用、讲故事、讲法治,号召市民为创建国际旅游名城作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