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月1日起不能“刷卡”付款了? 五大银行客服回应

2017-03-22 1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22日报道 有媒体报道,今年5月1日起,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复合卡,芯片功能(插卡或碰触付款)不受影响,但磁条功能(刷卡付款)将无法使用。在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有网友致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网,称手中有数张几年前办理的磁条卡,想询问是否在5月1日以后就无法再使用?如果更换芯片卡,是否收取相关费用?又是否可以实现换卡不换号?

针对这些问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致电了工行、建行、建行、农行及中国银行五大银行客服代表。

关闭磁条功能只针对复合卡 磁条卡仍可使用

磁条卡、芯片卡、磁条芯片复合卡,面对一张银行卡的多种形式,许多人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据了解,以上三种卡片形式,是目前市场上流通使用的银行卡主要形式。其中,只有磁条的纯磁条卡,需要刷卡付款;只带芯片的金融IC卡,既可以插卡付款,又可以碰触付款;而磁条和芯片都有的复合卡,则是可实现既可刷、又可插、还能碰触付款。

五家银行客服人员解释,5月1日起,关闭磁条功能的对象只限于磁条芯片复合卡,也就是说,只有磁条的银行卡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不过,交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磁条卡安全性能不如芯片卡,建议客户将其更换为芯片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五家国有银行在四川设立分行中,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暂时未接到将关闭客户芯片磁条复合卡中的磁条刷卡功能这一要求,该行客服人员建议持卡客户关注后续消息。

磁条卡可换为芯片卡 部分客户可享受换卡不换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致电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客服,咨询将磁条卡更换芯片卡收取相关费用,以上五家银行均表示,以磁条卡更换芯片卡,如果卡片为当地网点办理,均收取工本费5元/张,如需单独办理芯片卡,收取费用10元/张。

另外,针对网友提出希望实现换卡不换号的要求,各家银行也做出了相关解释:

工行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四川省内的工行储蓄卡客户,卡片号码开头若为“62”开头,就可携带卡片和身份证前往工行规定网点进行更换,若卡卡片号码开头为“95588”,则无法实现换卡不换号。成都工行客户如果想要实现换卡不换号业务,需到滨江支行、春熙支行、金牛支行、东大支行、都江堰支行等网点进行办理,具体办理网点可咨询银行客服。

建设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四川省内的交行储蓄卡客户,卡片号码开头若为“62”开头,就可携带卡片和身份证前往建行在四川省内各网点进行更换。不过更换卡片均需在同城办理。

交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四川省内的交行储蓄卡客户,卡片号码开头若为“622260”,可享受换卡不换号服务,持卡客户可前往交行四川分行各网点进行办理,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说明。

农业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四川省内的农行储蓄卡贵宾客户可享受换卡不换号服务。据了解,农行贵宾客户卡片卡片号码开头为“622845”、“622846”、“622849”,不过,该客户人员表示,评定贵宾客户是否免费换卡资格,具体以卡号还是等级为准,以当地受理网点决定。

中国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成都市中行储蓄卡客户,如果想把磁条卡换成芯片卡,就可携带卡片和身份证前往中行在成都市设立的各网点进行更换,客户如果想要保留原有卡号,可向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申请,不过该客户人员表示,保留原卡号需要专门定制卡片,因此等待时间较长,建议客户抓紧时间进行换卡业务办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