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持“枪”抢劫银行50万元 被行长保安当场擒获

2017-03-22 21:13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央视网消息:21日下午4点42分,在邮政储蓄银行大连迎客路支行,上演了真实版“警匪大片”:一名蒙面男子持枪挟持一名工作人员,企图抢劫50万元现金。危急时刻,银行行长刘泊辰和保安宋宝军及时出手,将劫匪当场擒获。

监控录像记录全程:男子挟持人质抢劫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4点42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头戴棒球帽和口罩的男子来到银行大厅。他突然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手枪,劫持了大堂经理,来到柜台前。 

犯罪嫌疑人:快点别动!快点!拿钱!快点拿钱!

工作人员:冷静点。

犯罪嫌疑人:别乱动!打电话是吧,打电话我杀了她!

男子向银行柜员索要50万元人民币,并不时敲打柜台的玻璃,几名银行柜员与男子周旋。男子十分激动,大声叫嚷。 

犯罪嫌疑人:快点,快点往里装!快点装!

工作人员:马上给你装,现在给你装。

犯罪嫌疑人:快点装!快点快点,你快点的!快点拿钱!

机智!银行工作人员制服劫匪

这时,银行行长刘泊辰赶到了大厅,劫匪见状有些慌乱。行长和一名保安伺机一起冲上前,将劫匪制服。 

随后,民警也赶到,将劫匪带走调查。银行工作人员王艳玲就是当时与劫匪对话的人,她告诉记者,当时银行内没有其他客户,劫匪挟持大堂经理后,几位工作人员故意将钱掉到地上,以此拖延时间,她趁机打电话报警,并通知了在办公室内办公的行长。 

邮政储蓄银行大连迎客路支行柜员 王艳玲:我们多次跟歹徒周旋,让他冷静,安慰他,以保证大堂经理人身不要受伤害,主管主要负责周旋,我第一时间跑到电话跟前拨打了110。

行长刘泊辰说,他们银行每个季度都有防抢演习,他本人还当过兵,遇到这种情况,比普通人要冷静不少,虽然劫匪手中有枪,但他自信可以一招制敌。劫匪见到他时,他也感觉到了对方有些心虚,就趁机冲了上去。 

邮政储蓄银行大连迎客路支行行长 刘泊辰:我看周围没有群众,面对歹徒大喝一声,紧接着我告诉歹徒,我有钱,我给你钱。这时候我就奔歹徒去了。

银行保安宋宝军说,那名男子劫持人质后,他担心发生意外,一直没轻举妄动。看到银行行长冲向劫匪,他也紧跟着冲了上去。

记者了解到,被劫持的大堂经理受惊吓过度,已经回家休息,银行为她请了心理医生。事件中没有工作人员受伤。今天下午1点,民警押送犯罪嫌疑人到现场指认。嫌疑人在被制服时受了伤,头部还包扎着绷带。 

犯罪嫌疑人:完后我在这儿被按住了。

警方:在这被制服的?

犯罪嫌疑人:对。

据了解,这名犯罪嫌疑人是内蒙古通辽人,所持枪械为仿真枪,身上还带着一把匕首。目前,警方正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

依据我国《刑法》,抢劫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原标题:男子持“枪”抢劫银行50万元 被行长保安当场擒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