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都江堰放水节国际媒体团抵达泰国收集友谊之水

2017-03-22 1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的国际媒体团到达泰国曼谷收集友谊之水,两座相隔千里、文化迥异的城市因水结下不解之缘。

03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22日报道  近日,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的国际媒体团到达泰国曼谷收集友谊之水,两座相隔千里、文化迥异的城市因水结下不解之缘。

0322_2

0322_3

据悉,每年泰历12月,泰国全国都要欢度民间最有意义且隆重的“水灯节”。水灯节最初是祭祀水神的庆典,现在已成为了泰国举国欢庆的联欢节。当泰国人民得知在中国都江堰也有一个“放水节”,纷纷表示:“中国太神奇了,我爱都江堰,我爱熊猫的故乡!”

0322_4

在现场,泰国友人将代表“河流之母”的湄南河水赠与国际媒体团。据悉,此次收集的友谊之水,将在4月2日都江堰放水节现场,汇同美国太平洋、澳大利亚弗兰克斯顿海滩、俄罗斯莫斯科河、法国塞纳河、德国施普雷河、日本富士湖、意大利威尼斯大运河、阿拉伯迪拜河等9处河流之水一起流入岷江,祈祷世界和平,友谊长存。

0322_5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都江堰市立足资源禀赋,坚持旅游主导,发展全域旅游,全力创新旅游产品体系,不断革新旅游发展方式,锐意改进旅游营销和管理服务,开启了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新征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旅游。特别是作为世界双遗产地的都江堰和人类非物质遗产的放水节活动,更是受到全球各地外籍人士热捧,外宾来访量逐年攀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