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3日中午成都地铁客流已破百万 高峰将持续两天

2017-03-23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萤)3月23日报道 今日,第96届全国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正式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截止23日中午12点,线网总客运量已突破100万乘次,创同时段新高。下午13:00至19:00,“晚高峰”提前到来,返程客流持续增加。

线网客流猛增  成都地铁“四招”缓解运营压力

据了解,受展会、通勤客流叠加影响,今日地铁早高峰较往日提前20分钟到来。为缓解天府广场、骡马市的换乘压力以及1号线天府广场站以南区段的客流压力,各重点车站在展会期间对客运组织举措进行了再次优化,多个车站进出站能力、安检与购票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一是世纪城站通过客流组织调整、增加人工售票点等,确保安检能力、闸机进出站能力较往日有显著提升;

二是锦城广场站加开会展中心至环球中心免费公交接驳车,高峰期视情况执行E口站外绕行,增加2个人工售票点,提升购票能力;

三是天府三街站采取出入口分流、增设安检机、增加临时售票点等措施方便乘客快速通行;

四是骡马市、天府广场、省体育馆三个换乘站也根据早晚高峰客流情况采取“封闭换乘步梯”、“站厅换乘”、“换乘平台绕行”、“分批换乘”等换乘组织措施,确保列车安全运行、车站客控有序、乘客安全出行。

除以上重点车站外,早高峰时段,升仙湖、火车北站、人民北路、文殊院、倪家桥、桐梓林等车站及晚高峰时段天府五街进站也有一定拥堵,其次早高峰时段往广都方向天府广场至锦城广场各站及晚高峰时段往升仙湖方向锦城广场至倪家桥各站上车时较为拥堵,因此,请乘客尽量错峰出行。

早晚高峰世纪城站出入口开闭有变化 A口只进不出

23-25日早高峰期间,世纪城站A口在糖酒会期间(23-25日)只进不出,前往会展中心的乘客可从B口或从下行站台E口出站。出站后有3种方式可前往会展中心:一是往A口方向走,过天桥,前往会展中心;二是是往A口方向走,通过地面人行道前往会展中心;三是往天府二街方向走,过马路,再反向前往会展中心。

晚高峰期间,世纪城站将依旧采取B口只出不进,A口和艺展口只进不出的大客流组织方式,需从世纪城进站乘车的乘客可从艺展口或A口进站。

24日晚高峰将提前到来 客流高峰将持续两天

为方便乘客购票,建议乘客可以使用糖酒会“畅行卡”、天府通等储值卡,可以有效减少乘客排队买票时间,方便乘客出行。与此同时,从昨日起,成都地铁1号线全线也开通了微信及支付宝购票及充值功能。乘客可在1号线车站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的支付购票与天府通卡的充值业务,十分快捷。

明后两天,由于受展会、通勤、周末客流、桃花节叠加影响,还将出现持续性客流高峰,尤其24日适逢周五,晚高峰将提前到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尽量错峰出行,并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