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服务 政务微博办结率及满意率均达100%

2017-03-23 18: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23日报道  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2017年3月1日至3月20日,都江堰市政务中心“@都江堰服务”新浪、腾讯的两个微博平台共拥有粉丝88636个(其中新浪52959个、腾讯35677个);通过微博主动发布各类政策、便民类信息621条。此外,在新浪、腾讯两个平台共受理网民诉求788件,“都江堰服务”直接办理回572复件;向责任主体单位派发216件,各单位响应并办理回复316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00%。

3月1日下午14时30分,@都江堰服务 收到网民@ 张淼-----Zoe 的微博投诉,消费者张淼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在都江堰市龙池镇灰窑村小院农家乐用午餐被宰”的信息。收到网民投诉后都江堰市政务中心办立即将问题转派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当天下午,都江堰市市场质量监管局立即行动,组织执法人员会同旅游局、发改局等工作人员前往处置,并及时与消费者张淼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当时消费者已离开都江堰)。到达现场后市场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农家乐进行检查,该农家乐《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齐全,明码标价并对外公示。经现场询问,该店负责人称中午一时左右,有四位消费者前来就餐,主菜点一条6斤多重,单价为388元/斤的雪鱼和一只7斤多重,单价188元/斤的雪鸡,并提前告知了消费者菜品价格和重量,消费者当时无异议,最终结账为3907元,实收3800元。市场质量监管局工作人员又当即与消费者取得联系,经核实,消费者的说法与店方说法不一致。经与相关部门协商,针对该店涉嫌欺客宰客行为,当即决定责令其停业整顿。

现场处理完后,市场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继续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向其了解其事情发生的详细经过和诉求,消费者因无证据撤销了对涉案农家乐的举报,但对价格太贵有意见,要求农家乐收取餐费1000元,其余2800元由农家乐捐赠与龙池镇困难群众和学生,农家乐对该提议无意见。

经过事件核实、现场调查,各部门对该农家乐进行了现场处罚,一是旅游局要求该农家乐主动与游客联系,在得到游客谅解后,主动退还游客2800元;二是发改局要求该农家乐提供雪鱼、鸡等货品的进货渠道和相关凭证,等待下一步处置;三是市场监管局要求程家院子农家乐再次停业整顿,等待市场监管局调查取证后处置;四是龙池镇黎明社区接下来需在该农家乐门口设置旅游秩序服务点,加强该农家乐巡查,同时龙池镇联合龙池片区旅游秩序整治小组重点加强该农家乐巡查,确保该农家乐停业整顿,一经发现立即阻止并上报市级部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