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友问限购新政:成华户口能在锦江购房吗?答案是可以

2017-03-23 23: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23日报道  今晚7时,成都市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其中明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区域内购买住房的,购房者须具有限购区域户籍,或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有网友询问:这是否意味着成华区户籍只能买成华区的房子呢?我的户籍在成华区能不能买锦江区的房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答案是可以。

成华区户口是否能在锦江区购房?答案是可以的

成都限购政策出台后,不少网友针对限购政策中“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区域内购买住房的,购房者须具有限购区域户籍,或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提出类似的疑问:这是否意味着户口在哪个区就只能在哪个区购房?

针对网友的疑问,记者从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到,只要符合政策中规定的其它政策,具备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任一区域户口、或者在以上任一区域不间断购买社保两年以上的购房者,均可以在以上任意区域购房。

也就是说,只要满足政策规定的条件,成华区户籍可以买锦江区的房子,温江区的户籍也可以买青羊区的房子,以此类推。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所有限购区域内户籍,只有去年10月1日后未新购买商品房的,才可以新购一套。

24日零点前商品房完成网签不受新政限制 二手房以合同签订状态为准

成都市房管局明确,限购新政实施之前已在成都统一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完成订购、拟定合同、已售(备案)状态的商品住房,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打印“成都市存量房买卖经纪服务合同“(居间成交)、“成都市存量房买卖合同”(自由成交)的二手住房,按原政策执行。即:在3月24日零点之前完成了网签合同的商品房购房交易,不受新限购政策的影响。二手房依然根据合同签订状态为准。

限购新政发出两小时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走访了成都房产中介公司,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政策公布以后,公司所有人都进入加班模式“打网签”,“从七点过到现在,我们公司20余人都在加班打网签,房管局信息中心网站系统已经处于卡顿状态,进去都有点困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