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爱”之名的戕害:泸州父亲残忍杀害两儿 后服毒自杀未遂

2017-03-24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作案之前,周友章将给儿子们买的“塑料马”、“小汽车”等玩具整齐地放在窗前,还按当地习俗摆好了一家四口的碗筷

周友章父子三人

3月20日凌晨,泸州叙永县落卜镇大树村有些宁静,只有偶尔几声犬吠,村民们早已进入梦乡。就在这个凌晨,一起惨案悄悄发生,28岁的周友章留下遗书,勒死两个年幼的儿子,随后服毒自杀。

周友章从小被领养,自称婚姻失败,不希望两个儿子经历痛苦,选择把两个儿子一起“带走”。但其妻一家则认为他欠债走投无路才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周友章已被警方控制,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法学专家称,如果嫌疑人抢救回来,需承担相应刑事责任。

警方通报

3月22日,泸州市叙永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平安叙永”发布消息通报了此案,通报称:2017年3月20日凌晨3时许,叙永县落卜镇发生命案,造成两人死亡。 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8岁,叙永县落卜镇人)疑与其妻子感情纠纷将其5岁和2岁的儿子勒死,自己服食农药自杀未遂,送医院抢救中。

凌晨作案: 两个儿子身亡 他被送进ICU

春天来了,叙永山村的夜晚仍然来得很早。

3月19日晚,落卜镇大树村的村民们劳作一天后,早早回家生火做饭。周友章带着两个儿子,在叔叔周正湘家吃完晚饭后回到家里,亮起了灯,这是周友章一家留给村民们的最后印象。

3月20日凌晨4点40分左右,40多岁的周正湘突然被电话吵醒,电话是女婿从广东打来的,他称自己正在上夜班,看到堂哥周友章在朋友圈发了绝笔信说他杀了儿子,还服了毒,堂哥的电话打不通,他让岳父过去看看。周正湘翻身起床,拿起手电筒跑到隔壁侄儿周友章家,但其家里一片漆黑,敲门也无人应。

“遭了,坏了!”周正湘突然想起,他下午看到周友章在菜地里挖了个坑。他随即来到侄儿家的菜地边,借着手电筒,眼前的一幕差点让他晕过去。“周友章躺在坑中,两个臂膀里抱着两个儿子,都没了声息。”周正湘回忆,当时5岁的大孙子周佳毅已无生命体征,小孙子周锦程还有口气。“他脖子上有血,气息微弱,但能说话。”周正湘和赶来的村民一边打120求助,一边施救。众人将三人抱回屋里,周友章有气无力地说,“你们不要救我了,救也救不了,我喝了两瓶农达和一瓶三步倒。”医生赶来后,经过急救宣布两个孩子死亡,周友章则被送进叙永县人民医院ICU,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作案之前:

给儿子们买了新衣和玩具

亲友们回忆,两个孩子当时都穿着头一天周友章刚买的新衣服。有村民记得,3月19日一大早,周友章就骑摩托车载着两个儿子出门了。中午回来时,父子三人都买了新衣服,还有一大堆玩具。“两个孩子很兴奋,在屋外水泥地上玩耍。”

当日下午,周友章带着锄头来到自家菜地挖坑,有人打招呼,他还笑眯眯地回应。“无缘无故在地里挖什么坑?”周家的老人感觉不对劲,给在外地打工的周友章姑妈周怀芳打了电话。周怀芳便在微信上问侄儿,周友章说要挖坑找狗牙齿,给儿子们当玩具耍。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友章挖的坑深约0.8米,长约1.5米,宽约1米。村民们回忆,傍晚时,周友章挖好坑后回到家里,叔叔周正湘把他和两个儿子叫到家里吃晚饭。饭桌上,周友章还谈了些他在东莞和路上的见闻,无任何异常。案发后,外出打工的姑姑、堂哥、表姐们连夜赶回来,发现周友章将儿子们的玩具、家里的照片整齐地摆在窗前,桌上还摆着四副碗筷……

留下遗书:

“绝不允许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

周友章留下了五封遗书,在遗书中交代了作案动机、后事安排,并写了两页给妻子的绝笔信。

他在遗书中写道:“不要因为我杀了自己孩子而唾骂我。我是在爱他们(因为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不会开心的)”“我绝不允许我的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他也表达了自己对妻子的“爱”:“不要为难和指责罗某某……我对不起她……这六七年她也过得很苦,不要指责她……”然而,他所谓的“爱”,最终让两个幼小生命消逝。 作案当天凌晨02:09,周友章在朋友圈晒了给儿子买的玩具等照片。04:03,他发布最后一条消息:“永别了,亲们”。随之发布的,是五封遗书和绝笔信。

一位亲友称,他从警方得到消息,当天凌晨周友章是趁两个儿子熟睡后作案的,随后服毒自杀。

他的遗书

“不要因为我杀了自己孩子而唾骂我。我是在爱他们(因为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不会开心的)”“我绝不允许我的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他也在遗书中表达了自己对妻子的“爱”:“不要为难和指责罗某某……我对不起她……这六七年她也过得很苦,不要指责她……”

原标题:以“爱”之名的戕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