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友提问限购新政 你最关心的九个问题,答案在这儿

2017-03-24 15: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24日报道 23日晚,成都市出台住房限购新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第一时间发布了房管局权威解读,并为网友答疑解惑。报道发布后,本网微信、微博后台留言瞬间爆炸,网友们纷纷留言咨询新政有关问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对网友关注度最高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类,为网友献上第二波解答。

一、集体户口有购房资格吗? 可以

im_wong问:人才市场集体户口,高校集体户口,算数不?

答:算数。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集体户口也具备买房资格。

二、啥子是“高端人才”? 真的很高端……

等待ing...问:所谓高端人才是指哪种?

答:新政中明确,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端人才等,经所在区政府(管委会)认定后,其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但所购商品住房自合同备案之日起、二手住房自载入不动产登记簿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

具体什么样的人才才算高端呢?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高端人才由各区政府(管委会)自己认定。记者查询了锦江区、高新区等区域的人才政策发现,高层次人才的主要引进对象包括满足国家级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计划”入选者,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高端人才,真的是很高端的。

三、社保连续交了24个月之后曾断缴纳,还能买吗? 可以

小小豆米echo问:请问“社保连续不间断24个月以上”怎么认定?之前连续不间断缴纳了39个月,然后中间断了,15年9月又开始重新不间断缴纳至今,这种满足政策吗?

答:满足政策,具备购房资格。

新政中规定,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也可在限购区域购房,那么,“社保连续不间断24个月以上”到底是怎么认定的呢?记者了解到,缴纳24个月是指在购房前任意时间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保满24个月以上。该网友的社保已经连续不间断缴纳39个月,满足“社保连续不间断缴纳24个月以上”,因此满足购房政策。

四、医保一直交,社保中断了,算中断社会保险吗?  算 

lian-Elaine:交社保5年,去年辞职期间,自己只交了医疗保险,算中断社会保险吗?

答:算是中断社保,但是因为在此之前已经连续交满社保5年,因此满足“社保连续不间断缴纳24个月以上”条件,具备买房资格。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等。因此,医保只是社保中的一部分,只购买医保部分会造成社保中断。

五、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高新区南部园区户口能买其他区的房子吗? 可以

lian-Elaine:如果是天府新区和高新南区的户口或社保,能买其他区房子吗?

答:根据新政,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户口可以购买其他区域内房子,但是这两个区域内不能交叉购买。

特工旺财:高新区社保满两年,首套房可以买天府新区吗?

答:不能。如果是在高新区南部园区购买社保满两年以上,首套房可以在天府新区以外的所有区域购买;如果在高新区西部园区购买社保满两年以上,则首套房只能在除了高新区南部园区和天府新区以外的所有区域购买。

六、非成都户口,社保买在锦江区,可以在成华区买房吗? 可以

懒米米:非本地户口,在锦江区交了24个月的社保,可以在成华区买房么?

答:可以。非本地户口,只要在成都限购的十一区域内(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任一区域购买社保24个月以上,都具备在除了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外所有区域买房的资格。

七、未在24日零点前完成备案或网签,购房是否会受影响? 会

探戈同学问:我交了定金,但是24日零点网签合同没打下来,会受影响吗?

答:成都市房管局明确,限购新政实施之前已在成都统一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完成订购、拟定合同、已售(备案)状态的商品住房,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打印“成都市存量房买卖经纪服务合同“(居间成交)、“成都市存量房买卖合同”(自由成交)的二手住房,按原政策执行。即:在3月24日零点之前完成了网签的购房交易,不受新限购政策的影响。

八、限购政策中的购房者是指自然人,还是家庭? 自然人

兔八哥:我们家已经有一套房,在我爱人名下,我还能买吗?

答:可以。本次限购新政中的购房者是指自然人,而非家庭等集体单位。

九、去年10月1日后购买二手房的,还能再买房吗? 可以

鼻涕泡儿:我在2016年11月买了一套二手房,还能再买吗?

答:可以。去年10月1日后购买限购区域内商品房的,属于限购范围,购买二手房的不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