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政府谴责日本历史教材审定结果 要求立即纠正

2017-03-24 1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片:日本高中教科书(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4日以外交部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审定通过主张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的高二教材,并要求立即纠正。

据报道,声明称,韩方对日本再次审定通过写入对“独岛”的错误主张、体现扭曲历史观的高中教材表示强烈抗议。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应明确认识到,扭曲历史的最大受害者就是日本的年轻一代,须在历史教育方面拿出负责任的行动。

日本文部科学省24日下午开会敲定并发布的高中教材审定结果显示,日本明年起投入使用的高中二年级社会科目教材中近八成教材将“独岛”表述为日本领土或被韩非法占据。

据悉,去年通过审定的日本高一社会科目教材的77%也包含类似内容,至此,日本中小学教材基本上都主张韩日争议岛屿的主权。

原标题:韩政府谴责日本历史教材审定结果 要求立即纠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