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缅怀“陌生人” 医学生为器官捐献者献花

2017-03-24 16: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4日上午,缅怀祭奠器官捐献者活动都江堰市味江陵园内举行。一年前,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人体器官捐献者树立的四川省首座纪念园落成。截至2017年3月20日,一共有170名器官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在了纪念墙上,供人瞻仰纪念。 

伴着清明时节的纷纷细雨, 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川大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等医务人员、医学生们到现场表达了对逝者的怀念与哀思。志愿者代表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行三鞠躬默哀,表达对他们的深切怀念与哀思。 

这些器官捐献者生前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或许很普通,但都选择了身后馈赠给医学事业或他人一份生命的礼物,展现了人性中最耀眼的光辉,同时也成就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 

四川省在2012年展开器官捐献工作,五年来,全省已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已达3000余人;实现器官捐献304例,完成811个器官的移植手术,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 

川大华西医院是全省器实施官移植手术最多的医院。自2013年国家卫计委发布《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以来在,在该院成功实施器官捐献的自愿者,一共有170位,最小年龄仅11天。在陵园内的一堵宽17米高2米的纪念墙,是四川首个器官捐献纪念墙,是为表达对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敬意而专门修建的。华西医院的170位捐献者的名字都镌刻在上面,以后捐献器官的志愿者名字也会被刻在这块墙上。每个清明节,医院都会来此举行祭奠仪式。

“器官捐献不仅为大批重症患者带来了延续生命的希望,也为四川省医学教育 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杨家印说。据介绍,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居世界第二位,但是我国的器官捐献仍然不足,每年大约有接近3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但每年获得器官移植的患者仅有约1万人。每年器官捐献的供需比为1:30,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这一比例为1:3。 

近年来,四川市民的器官捐献意识有所提高,器官捐献者的数量也逐年增加。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程渝

原标题:清明节前缅怀“陌生人” 医学生雨中鲜花器官捐献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