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6号线一二期工程首台盾构始发 投入42台盾构机

2017-03-24 1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324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24日报道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今天在梓潼宫站—侯家桥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较节点工期提前44天。

6号线一二期工程被目前为成都市最长的全地下线路,线路全长约47公里,设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9座。线路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了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该工程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作为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是成都地铁成网的关键一环,也是目前成都市最长的全地下线路,无论从换乘站数量、施工难度、协调力度以及参建人数上都将创成都地铁之最。

0324_4

线路主要穿越主城区,大多位于城市主干道或交通密集的重要道路,沿线建筑密集、交通繁忙,且全线共3处下穿高铁,1处下穿府河,多处下穿市政立交与下穿隧道,前期协调工作量大、施工布置困难、安全要求非常高。

此次首台盾构的始发,标志着6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同时也将以42台盾构机的投入量创下成都地铁的单线新记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