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购房新政实施首日 成都房管局交易中心咨询台排起长龙

2017-03-24 19: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6959701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实习生 黄思贤)3月24日报道 23日晚,成都市出台住房限购新政,新政自2017年3月24日起开始实施。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市房管局交易中心,虽然今天是周五,但交易中心依然人潮涌动,交易中心的咨询台围满了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买房者,大厅里也不时看到有中介带着客户匆忙地办理各种手续。

642722923

交易中心咨询台排长龙 咨询买房政策

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成都市房管局交易中心,在交易中心的咨询台已经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都是前来咨询新政相关政策解读。来自河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已经在成都金牛区看好了一套二手房,并且已和房东交了定金了。“因为房东不在成都,所以一直还没有来得及和他签合同,结果昨晚突然看到出了政策,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张先生说,因为他的社保只在成都连续缴纳了14个月,不符合新政里的连续缴纳24个月,所以现在他已经不能在成都购买二手房了,“我目前是在国企上班主要做工程设计,今天特别想来咨询一下新政里提到的‘高端人才’这一条,看具体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可不可以从这条政策来买房。”

“我今天是来办理过户的,没有想到今天交易中心这么多人。”市民高先生说,他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办好了相关手续,昨晚出台的新政对他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我也是昨天晚上才看新政,也觉得自己赶巧了,如果办理晚了,可能我也就买不到了。”

邓小姐告诉记者,她来自重庆,今年本来打算在双流区购买一套房子,“我是跳槽来成都工作的,目前在成都缴纳的社保不满一年,本来是想在成都买房子安家,现在因为社保没有缴纳满,也暂时买不了房子了。”邓小姐说,目前,她打算只有等社保缴纳满24个月之后,再来考虑买房。

中介公司昨夜加班到凌晨 社保缴纳年限咨询最多

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走访几家中介公司,记者发现,新政实施首日,来看房或咨询的人并没有很多。而其中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昨天新政策出来之后,全公司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到凌晨,“主要是帮还未及时办理网签的客户办理网签,以及回应一些打电话来咨询的客户。”随后,记者在该中介公司门口等待了约20分钟,终于来了一位前来咨询新政的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今天早上打开朋友圈才看到消息的。“我在成都的社保还没有缴纳够两年,就想来问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到底还能不能在成都买到房子。”

而另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袁先生则告诉记者,大多数人来咨询最多的问题是新政里提到的“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大家都很关心社保到底是从网签挂了开始算,还是没有挂网签开始算,到底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细则出来。”袁先生说,可能有些客户就算已经签了单最后都要退单,因为他没有在成都缴纳满24个月的社保,“现在到公司来看房子,我们首先都要确认他有没有缴纳够社保,缴纳够了才带他看房子。”

新楼盘看房人并未增多 售楼员先问符不符合政策再介绍

那么,新政实施首日,到新楼盘买房看房的人有何变化呢?

记者电话咨询位于成都青羊区某新楼盘,该楼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来咨询的人并没有很多,“一般对来看房的客户,我们都会主动询问是否符合政策条件,没有在成都缴纳两年社保,又不是成都户口,我们都会告知他不能购买新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