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人喜欢喝啥?全搜索新闻网带你糖酒会上品好酒

2017-03-25 18: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82793519587776155

69595187189463957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5日报道 除了看热闹,在天下好酒齐聚的糖酒会,必须得看看门道。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邀请到了成都欢饮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专业试酒师郭蓉女士,带着大家边走边喝,讲讲如何买好酒、品好酒,看看哪一款葡萄酒最受成都人的青睐。

904664706058179921

德国葡萄酒以葡萄成熟度标准分级 品葡萄酒先从白葡萄酒开始

郭蓉告诉记者,喝葡萄酒的顺序一般是从干白开始 ,喝完白葡萄酒之后,再喝红葡萄酒,最后是甜型酒。“当葡萄酒打开倒入酒杯之后,首先在酒静止的状况下闻酒,感受酒自然散发出的香气,之后轻轻摇晃酒杯,让酒与空气自然接触,这个时候再来闻酒,会和之前有不一样的感受,因为酒的香气已经集中的散发出来了。”郭蓉说,品酒时是先含一口酒在口腔内,当酒充满自己的口腔之后再吞下,最后感受酒在口腔里的回味。“好的葡萄酒在口腔内留香时间是很久的,而且先喝白葡萄酒,可以帮助我们打开自己的味蕾,它的酸度会在口腔内有生津之感,从而让你胃口大开。”

上午十一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郭蓉来到了位于3号展馆的德国联盟,郭蓉介绍,德国葡萄酒历史悠久,本次糖酒会上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德国大约有五万家酒庄,其中,VDP是指德国高品质与顶级庄园协会,目前只有200个顶级酒庄成员,带有VDP雄鹰标志的葡萄酒都品质优异,想要购买好酒的市民朋友们,可以认准这个标志。“德国葡萄酒法将德国葡萄酒分为多个级别,比较特别的是德国以葡萄的成熟度为标准来分级,而成熟度则主要以葡萄所含糖分的高低来划分。”郭蓉说,德国是很讲究的国家,从葡萄的采摘到包装,都做得非常完美。“德国人在葡萄采摘前,是会用仪器来测试糖分,做到非常的精细。”

在德国,说到白葡萄酒,不能错过的就是雷司令了。雷司令是德国享誉世界的葡萄品种,其独特的香气使葡萄酒资深品酒师或是初次接触雷司令者都能印象深刻。“除了雷司令,现在德国的干红也慢慢进入到了大家的餐桌之上,而其中要一定要提到的红葡萄品种就是黑皮诺,具有很浓的果香和花香,入口清新,是圆润的酒体。”郭蓉告诉记者,爱好喝葡萄酒的人,一定不会错过的就是黑皮诺,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德国,都受到众多爱好者的追求。

德国葡萄酒联盟(中国)有限公司酒庄代表徐峥告诉记者,今年糖酒会上,受到成都人喜欢的除了一般的红葡萄酒,还有德国的雷司令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德国葡萄酒酒体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酒体比较轻盈,带有一些甜味,而甜味最能给人带来愉悦感,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喝德国葡萄酒。”

“小红帽”葡萄酒去年火爆成都 配烧烤配火锅都可以

成都人最喜欢喝哪一款葡萄酒呢?郭蓉告诉记者,去年,最受成都市民欢迎的当属来自西班牙的“小红帽”。“‘小红帽’的果香非常浓郁,果品饱满,一倒在酒杯里好像有水果“炸开”一样,是一款非常好喝轻松的葡萄酒。”郭蓉介绍,除了浓郁的果香以外,“小红帽”时尚的外观也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作为经典的童话故事,“小红帽”的名字也容易让80后、90后记住。“在西班牙的超市或餐厅里,每一秒钟都可以卖出一瓶。而在成都,可以说大大小小的酒吧,去年买的最好的一定也是‘小红帽’。”郭蓉说,“小红帽”葡萄酒的价格适中,它的口感无论是配川菜还是配火锅,甚至是街边吃烧烤,都可以让大家喝的很开心。

郭蓉还说,成都是一个喜欢喝白酒的城市,所以很多男士喝干红的口感都比较浓郁,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他们在挑选酒时,可以选择是单宁比较细腻,味道浓郁的葡萄酒。“不只是男士,很多女士现在也喜欢喝口感浓郁的酒,成都人还是比较喜欢喝葡萄酒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