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方挡获364名传销人员 三成是被耍朋友搞网恋骗去

2017-03-26 07: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1日清晨,成都新都警方挡获364名传销人员。(新都公安供图)

在成都新都城区、大丰的多个小区,有这样一群人:平时深居简出,一旦出门都是成群结队,神神秘秘……

接到群众举报后,新都警方暗访发现,这竟然是两个打着“1040号工程”的传销组织。

3月25日,记者从新都警方获悉,在千名参战力量突袭下,警方端掉了110个窝点,挡获364名传销人员。

令人惊讶的是,在364名传销人员中,起码有三成以上是被“耍朋友”、“搞网恋”骗进传销组织的。

为了应对警方打击,传销组织头目曾专门搞过“反打击演练”,以应对警方打击。

警方组织千人突袭

从今年1月以来,新都警方不断接到市民举报,在新都、大丰两个街道,有不少可疑人员出没,疑似传销组织成员。

这些可疑人员操着外地口音,平时很少出门,一旦出门,都是成群结队,也不和外人说话,总是围成一团,显得很神秘。

经过一个月的暗访调查,新都警方确认,上述人员均是传销人员,分散在新都的21个小区里,租用了70余套房屋。

3月21日清晨6点,新都警方、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协调,上千名参战力量分头行动,突袭各个小区的传销窝点。此次行动中,新都警方一共挡获364名传销人员,他们都是打着“1040号工程”的名义,从事传销活动。

民警说,传销人员从最初缴纳数千到6.8万元入会费,发展一个下线获得一份提成,号称最终可获得1040万元的高额回报。

目前,新都警方已经依法刑事拘留传销头目57人,另有305人被市场监管局处以行政处罚,286名传销人员被强制遣返。

被“耍朋友”骗进传销组织

25日上午,新都警方经侦大队负责人介绍,挡获的364名传销人员中,90后占了六成以上。此前传销组织成员一般都是外地人,此次发现有成都本地人参与。

“传销人员分为两个大的组织,有着严格的规定,参与者在不停发展下线,包括亲戚、朋友等。”传销人员打着“国家开发”的名义,诱骗当事人缴纳上万元入会费,谎称最终可拿到暴利回报1040万元。

两个传销组织相当“专业”,为了应对警方打击,传销头目曾专门做过“应对演练”,比如有不明身份人员敲门,立即保持沉默,并删除手机中关于传销的资料,谎称自己是游客或装修工。

据警方透露,在被挡获的364名传销人员中,起码有三成以上,是被以“耍朋友”和“搞网恋”方式骗进传销组织的。不少外地人是以被“介绍工作”和“实习”名义,骗进传销组织。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被传销组织声称的暴利所诱惑,前往外地工作或实习、恋爱,应当谨慎行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实习生昔兴琪

原标题:耍朋友搞网恋的注意 传销组织可能盯上你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