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熊猫之路"再添一城!川航6月13日开通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

2017-03-27 16: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327173237

签约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李庆楠 蔡超 记者 初晓)3月27日报道  今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川航获悉,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奥克兰机场在成都锦江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川航正式对外宣布将于6月13日开通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这是川航继墨尔本、悉尼后开通的第三条直飞大洋洲航线,也是西南地区首条直飞新西兰的航线。直航开通后,不仅能为旅客节约行程时间、免去中转劳顿,也将推动西南地区与新西兰之间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

每周三班 川航“解锁”南半球又一国度

据悉,成都-奥克兰航线每周2、4、6各一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3小时。去程航班号3U8909,01:55从成都起飞,于18:45抵达奥克兰;回程航班号3U8910,20:30从奥克兰起飞,于次日早上06:00抵达成都。此航线时刻将在2017年6月13日至2017年9月23日(冬令时)执行。

9月26日起航班将改为夏令时,去程01:55从成都起飞,于19:45抵达奥克兰;回程21:30从奥克兰起飞,于次日早上06:00抵达成都。此航线时刻将在2017年9月26日—2017年10月28日执行(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川航成都-奥克兰航线开通后,南半球又一国度——新西兰将被“解锁”,只需13个小时,旅客便可从天府之国直达“精灵王国”。该航线也将成为继成都-墨尔本、重庆-悉尼之后,川航第三条直飞大洋洲的航线。其中,川航在2013年开通的成都直飞墨尔本航线,也是西部首条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结束了成都乃至西部地区飞澳大利亚需借道北上广深的历史。

“航空第四城”持续发力 “熊猫之路”越走越宽广

作为中国的“航空第四城”,成都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进程迅速,航线网络现已通达五大洲。数据显示,整个2016年,成都新开国际航线10条、国内航线8条,通航航线达270条,其中,国内航线175条、国际地区航线95条,实现旅客吞吐量4603.9万人。

去年9月,在成都举办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省机场集团即与川航签署了《新开通成都-奥克兰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备忘录》。可以预见,川航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线开通后,将吸引大量公商务、旅游、留学、移民等客源,四川乃至整个西部与新西兰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往来将变得更加便捷和频繁,并进一步推动四川、成都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今年,川航还将引进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助力远程洲际航线,为链接西南地区与其他地区搭建空中金桥,推动区域经济及西部经济发展。随着航线网络的不断丰富、辐射范围的日益拓宽,川航的“熊猫之路”也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新西兰已于2015年4月在成都开设了签证中心。四川、云南、贵州三省和重庆直辖市的居民都可以在该中心递交新西兰签证申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