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好人之光”照耀“大车都” 龙泉驿为年度新闻人物颁奖

2017-03-27 2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327_2

03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3月27日报道 连续两天,温暖的阳光从天空一泻而下,照耀了这座城市。而这两天,还有另一道温暖之光,正在加快建设“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的龙泉驿流淌:温暖龙泉驿——2016年度新闻人物,经过全区上下的公开投票,最终评选出12名获奖者,并于今日举行了颁奖活动。

0327_3

手持焊枪36年,成为国内航天运载火箭箱体部段焊接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技能大师,为“神舟六号”飞船奔向太空做出了卓越贡献的李兵;面对收荒收到的4万元现金未动贪心,和警察一起经过一夜风雨后将其送还失主的朴实无华的收荒匠汪辉如;从青年开始就坚守在山里,默默守护北周文王碑48年的普通农民肖太发;靠着一根拐杖、一个药箱,数十年如一日为群众看病的山区独腿医生永根......2017年初,龙泉驿区委宣传部、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办、龙泉驿区新闻中心从过去一年中新闻媒体报道过的新闻人物中筛选出30位候选人,面向全社会公开投票,经过网络投票、报纸投票,最终确定了12位新闻人物成为2016年度龙泉驿区新闻人物。

颁奖典礼上,这些来自于普通群体的龙泉人、由龙泉人推选出来的新闻人物走上舞台,或拘谨或流畅地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了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温暖之光和魅力之光,给台下观众带来无尽的感动。

“带着奶奶上大学的女孩刘琳让人感动。”“主动深入藏区援藏,还把妻子也带进藏区当老师的杨元建用行动践行了‘援建’甘孜。”在颁奖活动现场,一些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对这些新闻人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特地赶来现场观看颁奖典礼的龙泉市民章先生表示,这样的颁奖,是一座城市对好人精神的最好礼遇,在全社会弘扬了向善的正能量,希望这座城市涌现出更多的好人,让城市更温暖,让人心更温暖。

颁奖活动不仅为新闻人物颁发了奖杯和鲜花,还向其颁发了龙泉对区书法艺术家的作品。作为“温暖龙泉驿——2016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一个子活动,邀请区内优秀的书画家为当选的新闻人物送上自己的书画作品,让书画作品与新闻人物的精神境界,相映生辉。

据了解,当天颁奖活动开始前,龙泉驿区还组织开展了“龙泉驿区2017年‘身边好人植绿赏花’活动”,邀请好人代表、受到好人帮助的普通市民代表等前往桃花故里核心景区,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植下一株株树苗,种下好人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