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区又一大型居民集中安置小区顺利封顶

2017-03-28 1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3月28日报道 今天是一个值得金花桥街道的九龙、花龙门、川西营三个社区的居民高兴的日子,在拆迁安置小区工地对面的幸福家九龙活动阵地上,三个社区的居民和成都建工的工程师、建筑工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武侯区居民集中安置项目点“九花小区”顺利封顶。

九花新型小区位于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街道九龙社区,是一个正处于重建中的拆迁安置小区,该小区于2014年6月正式开始建设,其占地总面积为23.6万平方米。目前,小区已建住房十四栋,农贸商业用房一栋,集体经济组织配套用房一栋,将完成九龙社区、花龙门社区、川西营社区居民共计5000余人,1800余户的安置工作。小区配套的服务设施用地达1万多平方米,绿化用地也高达30.58%,周边交通便利,北有光华8线,南有规划道路,东有扩建的王何大道,西有货运大道,居民出行压力也将随着小区的建成得到极大的改善。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区规划时,商业区、学习区也已纳入了其中,小区东面将会修建中小学和幼儿园会为居民解决就学远等实际问题。

2

从拆迁到竣工,大部分的社区居民需要离开家园三年。为更好的服务小区居民,金花桥街道在成都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引入了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带来了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的十大人气项目——“归心似箭”。社区党组织与幸福家联合成立了“归心似箭”项目组,并在建设工地旁边专门开辟了一个工地板房活动区,对待拆迁群众情况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并根据其实际需求拟定服务项目和服务计划。其次,项目组在社区党组织的支持下开发了乐福生活APP,居民可通过APP看到小区的建设进度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同时,项目组每月都会在活动阵地开展以党小组为单位的各类各形式的服务活动,如茶话会、入户帮扶等。经过了大半年的努力,九龙、花龙门、川西营三个社区变得愈加和谐。

“当我们得知这一消息时,可高兴坏了,我们每周都能在乐福APP、幸福家公众号里看到小区建设的最新情况。虽然大家都知道小区快要封顶了,但是得知能够亲自参与进来还是很开心啊。而且我听参加了九龙自组织健康之家的老姐妹说了,今天我们不仅能参与小区封顶仪式还能看表演呢!”现已搬离社区的老九龙居民阿姨高兴地说。

据金花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许运书透露,按照规划,安置小区预计今年年底交房,并表示会努力让居民们尽快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