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人被困4600米高雪山 4个月大婴儿出现高原反应

2017-03-29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快来救救我们!”3月24日19时50分,一个紧急求救电话打进金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在金川县勒乌镇金小路垭口梁子,9名游客被困于暴雪之中,其中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黑夜里,踩着齐膝深的积雪,金川县公安局民警和医务人员前往救援,历时6个小时,将9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事发地位金川县勒乌镇金小路垭口梁子,海拔4600多米,“该路段长年积雪,每年除了夏季,均设有大雪封山禁止通行的警示标牌。”接到警情,勒乌镇派出所民警杨全勇来不及细想,马上召集所里民警,同时联系了合署办公的万林派出所所长杜垚。

20时许,包括民警、医务人员、汽车维修工人在内的救援队伍朝事发地点进发。

上山的路上,不时有石头滚落,因海拔不断攀升,积雪将公路完全覆盖。21时30分,救援人员终于发现了被困的6人。来自广东的游客何兰清高原反应严重, 医务人员连忙给其输氧。

22时20分左右,民警翻越垭口梁子找到了马朝建一家三口,夫妇俩抱着4个月大的婴儿,轮流用体温为孩子取暖,但孩子的小脸仍被冻得发紫。医务人员对孩子进行了检查,发现其有轻度高原反应症状,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马朝建一家被困地点积雪漫过膝盖,车辆无法行驶,民警们只能怀抱女婴,带领夫妻二人与医务人员一道冒雪徒步返回。在垭口山顶,前来增援的金川县公安局副政委王林等人赶到,与第一梯队救援民警汇合。

25日凌晨2时,所有人安全返回县城。

28日,已返回成都的马朝建说起当时的经历后悔不已,据他介绍,何兰清是他的同学,这次到金川旅游,24日他们打算返回成都,翻过金小路垭口梁子后遇到暴雪被困,“万幸的是民警救援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图据 阿坝州公安局

原标题:海拔4600米雪地大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