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为绿水青山出份力 建好咱的幸福靠山

2017-03-29 10: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简阳·高新启动仪式现场两名学生在为种下的树苗浇水 

天府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后学生参与植树活动 

金堂分会场启动仪式后植树群众为栽下的树苗浇水 

青白江分会场启动仪式后群众在山上植树 

龙泉驿主会场启动仪式后市民参加植树活动

龙泉驿区

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提升到70%

昨日上午,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启动仪式在其核心区域——龙泉驿区茶店镇举行。作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龙泉驿区规划进度如何?接下来又将如何着手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成都市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绿洲·城市绿肺”的总体定位和龙泉山中段“花海林麓”的总体布局,以生态为本底、产业为动力,龙泉驿区将坚持旅游、艺术、休闲、娱乐、商业、运动、度假有机耦合,并以“森林茂密、色彩斑斓、花果飘香、四季有景”为目标指引,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提升到70%,着力打造引领西部文创休闲高地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龙泉驿区农林局绿化造林科科长蓝正勇介绍,在总体布局上,成渝高速以北约146平方公里,以植被恢复为主,建设森林氧吧;成渝高速以南约101平方公里,依托植被恢复,塑造湖链、绿脉交织的生态格局。在产业培育上,以龙泉山、中央绿海为核心,在山海之中打造康养度假、运动休闲、生态艺术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以桃花故里景区、洛带古镇为基础,大力发展运动、康养、度假、休闲、客家文化等文旅产业。在植被恢复上,将坚持植被恢复、景观提升和生态保育并重,以香樟、银杏、楠木、栾木等优良乡土树种为主体,构建“绿化、彩化、美化、香化”的森林生态系统。

简阳市

先期启动三个示范项目建设

昨日上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简阳·高新启动仪式”在简阳市武庙乡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成都将启动三岔湖长岛国际文化旅游度假中心、青白江杏花村森林公园、金堂山森林公园等5个先期示范建设项目。简阳市除启动全市先期示范建设项目,还将启动佛兴寺旅游整体打造、翠屏湖水土保持林建设共3个示范项目。

简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后,将对简阳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简阳建设成都东南新门户带来新机遇。

“丹景山及其附近有‘阿斗读书台’、一树三身的古柏(忠烈柏)、三国虎将屯兵地‘张飞营’等历史遗迹及传说,佛兴寺旅游整体打造将结合三国蜀汉文化共同开发。”简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简阳市认真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会议展览、文化交往、高端居住等新兴业态,建立了包括基础设施、旅游、生态景观等方面38个项目的项目储备库,项目概算投资399亿元。“今年,我们将先期启动三岔湖长岛国际文化旅游度假中心、佛兴寺旅游整体打造、翠屏湖水土保持林建设三个示范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三个项目分别为度假旅游、景观打造、生态保护,各有侧重。

除了示范建设项目,简阳市还着力提升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区域的配套功能。目前,已先期启动凤凰谷国际山水健康文化产业园建设,三岔湖污水处理厂、滨湖空间、两湖源自然生态保护工程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涉及简阳市老君井乡、五指乡、武庙乡、贾家镇、丹景乡、新民乡、石盘镇、三岔镇、董家埂乡,9个乡镇88个村,总面积285平方公里。

简阳区域内主要为龙泉山脉南段,定位为“湖光山色”区段。“该区域将依托天府机场和天府新站门户枢纽,结合空港经济区‘大创造’工业板块的城市功能,充分利用三岔湖、龙泉湖等自然人文资源,建设1个国际旅游度假公园,2个城市郊野公园,8个国际高端服务业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按照打造世界级城市森林公园的定位,坚持‘三注重、三融合’理念,一盘棋规划、一体化打造,加强天府新区、空港新区产业布局、发展定位的统筹力度。”简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简阳市准备邀请北大景观建筑学院院长俞孔坚教授担纲的团队实施规划设计,着力构建产业互补、生态共建、基础设施共享、共融发展的格局,力争9月30日前完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区域分区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

原标题:为绿水青山出份力 建好咱的幸福靠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