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冒充银联中心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72人被依法刑拘

2017-03-29 14: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3月29日报道 近年来,随着社会通讯网络的高速发展,手机、电话、网络的全面覆盖,各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层出不穷。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该类犯罪作案手法变化快、受害群体不特定、侦办难度大,往往给人民群众造成经济损失。近日,成华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12.19”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团伙案,打掉犯罪团伙2个,挡获涉案人员92人,其中72人被依法刑拘。该案涉案人员众多、覆盖范围广泛,全国20余个省市6000余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800多万元。

IMG_2390

3

诈骗团伙冒充银联中心 谎称在其公司办理POS机即可大额套现

2016年12月初,成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打击侵财犯罪中队通过案侦工作,发现了本区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通过冒充银联中心工作人员,向全国各地客户打电话推销其公司代理的POS机和信用卡,并谎称在其公司办理POS机能同时办理5-30万元的大额信用卡进行套现,从而收取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手续费或押金,而所谓的大额信用卡根本不存在,该团伙收取押金后便销声匿迹,导致全国各地都有商户及个人遭受财产损失。

查获涉案人员后顺藤摸瓜将另一团伙“一锅端”

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由刑警大队牵头,会同建设路派出所、龙潭寺派出所警力全力配合开展工作。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案侦民警明确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和犯罪窝点。12月13日,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建设路派出所、龙潭寺派出所,在建设路一商住楼内成功挡获以肖某(男,45岁)、张某某(女,31岁)为首的涉案人员共21名,查获一批涉案电脑、电话、交换机、POS机等涉案物品。

在对该案的审讯过程中,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通过嫌疑人张某某了解到,在本市建设路辖区还有一个实施同样手法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由于案件涉及全国20余省市,分局专门抽调了近百余名警力全力投入案件的侦破和抓捕工作,办案民警奔赴了北京、天津、福建、江苏、广西、广东、浙江等地,开展取证调查等工作。

12月19日上午,在分局统一部署下,刑警大队会同建设路派出所、巡警大队等开展抓捕行动。在建设路某写字楼内,成功打掉了另一个冒充银联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挡获以熊某某(男,27岁,贵州人)为首的涉案人员共71人,查获一批涉案电脑、电话、交换机、POS机等涉案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熊某某交待了其于2016年2月组织注册成立了成都中连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并招募工作人员培训相关骗术,租用办公场地并架设VOIP网络改号电话,通过电话方式冒充银联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