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0多岁单身女“网聊”后被网友入室抢劫 警方追回10万余元

2017-03-29 14: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号标牌单刃刀

3号标牌单刃刀

2号标牌胶带

2号标牌胶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3月29日报道 3月2日晚上10时许,金牛警方接到110报警称,在人民北路某小区一女子在家中被两名男子持刀入室威胁,强行转走其支付宝金额12余万元,并抢走两部苹果手机。随后,成都金牛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寻线追踪,连续奋战五昼夜,辗转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驱车追赶1000多公里,最终在贵州省长顺县挡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为受害人挽回财产损失10万余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40多岁的女受害人独自居住,犯罪嫌疑人通过QQ聊天软件加了受害人后,便通过聊天来对受害人的情况进行摸底,得知受害人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后,犯罪嫌疑人便上门敲门,入屋后用带去的胶带将受害人捆绑,并用受害人家里茶几上的水果刀威胁受害人,从而强行转走其支付宝钱财。

金牛公安分局刑事大队二中队副大队长孙立平介绍,接警后,刑侦民警迅速调取天网监控,发现两人迅速逃离现场,经五桂桥乘出租车逃往重庆方向。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五桂桥附近的银行短暂停留。通过重庆警方的大力配合,发现两名嫌疑人当晚在重庆北站附近出现,并于次日前往贵阳的重要信息,办案民警迅速驱车前往重庆北站附近区域对酒店、网吧等场所开展走访调查,并确认了嫌疑人为曹某(男,19岁,四川省宜宾县人)和罗某(男,21岁,四川宜宾县人)。

得到这份关键线索后,金牛警方火速赶往贵阳,在贵阳警方极力协助下,最终将嫌犯的位置锁定在贵州省长顺县,金牛警方到达长顺县后,在当地进行走访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一辆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进入刑警大队民警张潜松的视线,发现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非常相似,随即通知辅警周维一起追赶,徒步奔袭了大半个县城后,因体力不支,放慢脚步等待同事们与其汇合后,朝嫌犯驶离方向继续追赶,最后在路边成功挡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后交代,曹某和罗某是同学,2011年中学毕业后分别在成都和杭州打工,打工几年后滞业,并未寻求新的工作,两人均想寻求挣钱快的方法,故两人谋生了合伙到成都入室抢劫他人财物的念头。他们选择单身女性为作案目标并实施抢劫后,为逃避警方打击,辗转多地,并在途中购买了一辆摩托车(3100元)。警方还在两人居住的酒店房间内查获两台笔记本电脑(近20000元)和部分现金。

目前,嫌疑人曹某与罗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一 、住户在家中听见有人敲门,未经确认,千万不要轻易开门,以免让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

二 、在安装各种需要绑定银行卡的手机软件中,尽量不要绑定存有大量金额的银行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