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走进地铁18号线施工现场 看地铁如何穿越高瓦斯地层

2017-03-29 2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32921515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9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网信办组织开展的“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来到了成都市高新区软件园以及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龙泉山隧道的施工现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作为国内首条时速达140km的轨道交通线路,18号线是成都市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将穿过9.7公里的龙泉山隧道,直达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金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与2015年,主要业务包括医疗健康等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及运营服务等。公司目前主要项目就是与成都市民息息相关的事情,即打造“健康成都”平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所谓“健康成都”平台,就是为多个不同功能的应用软件提供一个集体呈现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各种健康信息可以实现共享,为市民提供全面详细的健康数据库。据悉,该平台2016年底已承载13家第三方医疗健康应用并融合11家市级医院资源,覆盖22万市民,累计提供超过15万次服务。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计划在未来3-5年,让“健康成都”平台实现医疗预约、看病就诊、康复治疗等更多功能,后续还将启动人工智能辅助,满足市民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

下午,记者从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龙泉山隧道的施工现场了解到,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作为国内首条时速达140km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是我市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因要穿越9.7公里的高瓦斯隧道——龙泉山隧道,成为全国第一条穿越高瓦斯地层的轨道交通工程。其中,龙泉山隧道位于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天府新站~三岔湖站区间,为油气田区高瓦斯地铁长大隧道,采用双洞分修方案,矿山法施工。隧道右线总长9734m;隧道左线总长9700m。据悉,隧道计划于2019年4月份实现全隧洞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