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羊商务楼宇首个健康步道开放 “爬楼梯”成上班族最爱

2017-03-30 15: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证大厦内的“健康步道”彰显楼宇文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张国祥 记者 余辰璐)3月30日报道 电梯容量较小,商务设备陈旧……位于东城根街的成证大厦在日益崛起的新兴商务楼宇中,显得有些不堪重负。

这座2001年就投入使用的大楼,在全市楼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洪流中,将硬件劣势转化为潜在优势成为了其重要一刻。利用楼梯资源打造全区首个商务楼宇的“健康步道”,成证大厦成为青羊区存量楼宇“改、转、升”行动中的一股清流。

青羊区首个商务楼宇步道文化空间诞生

“在全市楼宇的比拼中谁能胜出,意味着在招商引资、吸引企业入驻方面提前抢跑一个身位”,成证大厦物业负责人称。作为全市首批商务楼宇的成证大厦,在硬件设施比拼上,已经退出了全市楼宇第一集团的竞争阵营。

“16层的高度,12家入驻企业,纯金融类企业比重达60%,非金融机构(金融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占比更是将近90%,连续四年保持税收贡献过亿。”据了解,入驻企业的忠诚度高、专业化程度较高、企业之间关联度较高,是成证大厦相较其他商务楼宇的优势。不比拼硬件设施,扬长入驻企业的资源优势,成证大厦在“改、转、升”道路上有着清晰的谋划。

大厦物业负责人决定从解决电梯问题弊端等细微方面入手:将基本闲置弃用的楼道翻新出来,在1到10层植入不同主题、不同景色的文化元素,营造一个汇聚快乐、享受健康、充满互动的楼宇文化氛围。

“爬楼梯”成楼宇白领健康新时尚

“注重健康与文化元素,强调互动与娱乐,兼顾趣味与小资情调”,去年底,成证大厦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

针对楼内白领工作繁忙、极少参加体育运动,有人提出能否打造一个类似楼内的健康步道,上下班、午间时光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楼内多数入驻企业员工属于高强度的知识密集型工作,有人提出能否考虑设置减压的书吧、休息吧……最终,大厦制定了打造大厦特色楼宇文化——“纷享空间”方案。在进行综合考量后,方案确定健康步道实施楼层为一层至十层、大厅休息区域以及后续其他拓展区域,以四个主题为线索,通过特定的元素进行穿插打造,呈现不同的主题。 除此之外,楼层之间还增设了一些减压、趣味、互动的内容做点缀。

税收亿元楼宇的金融抱团梦想

从去年开始,大厦先后投入上百万元资金,对停车场、电力供给、楼宇大厅等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调整升级。并在青羊区商务局、金融局、少城街道的帮助下,围绕金融商务、文博旅游、商务商贸等四大主导产业作出适应性转变,清退一些低产能和发展前景不容客观企业的,同时发展楼宇企业的配套服务产业,更引入梦想帮科技众筹公司,试图打造科创服务平台。

在楼宇企业的有机更新和自适应性调整中,成证大厦的“微金融楼宇”梦想也曾遭遇阻碍。“企业之间私下已经开展深度合作,物业公司的介入反而有了‘插一脚’的嫌疑。”但让企业负责人欣慰的是,青羊区存量楼宇“改、转、升”行动让企业找到了目标和依靠。

“区商务局正在把楼宇管理服务下沉作为一个思考课题,与企业的想法不谋而合。”青羊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物业平台承接政务服务的下沉,一来能够解决职能部门一对一服务的人手不足,二来能够解决入驻企业忠诚度问题:“成证大厦的思路就是未来青羊楼宇发展的一个方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