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海关实现关税“自助服务” 缴税变得更“任性”

2017-03-30 1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3月30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海关获悉,广大进出口企业缴纳关税时已经可以实现自主申报,自行缴税,通过互联网+科技和税收征管方式的改变,广大企业缴税变得更“任性”。

成都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申报,自行缴税”是指进出口企业、单位自主向海关申报,自行缴纳税费的行为。这是海关税收征管方式的重要改革,也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重要组成部分。

这项制度核心在于,改革前是企业申报、海关审核,特别是涉及到税收申报要素,比如价格、归类、原产地的问题,海关需要逐一审核,既耽误了时间,又增加了成本。

改革后企业可在电子口岸客户端自主申报、计算应缴纳的税款,经过通关系统甄别后自行办理税费缴纳手续,海关全过程抽查审核,重点进行后续的审查和处理。这样一来通过“自报自缴”将报关单审核流程从“事中”转移到“事后”,给予企业更多自主空间和通关便利,大大提升企业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贸易成本,并引导企业守法自律,如实合规申报,及时足额纳税。

2017年2月18日,首票“自报自缴”报关单申报成功,截止目前,双流机场海关,青白江办事处等多个现场已相继实现“自报自缴”。

据悉,今年4月1日起海关还将进一步扩大税收征管方式改革的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口岸海运、陆运、空运进口,且以无纸化方式申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第72-85章、第90章商品,届时四川省的企业将进一步享受到海关改革的红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