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居民自编自演 双流协和“月月村晚”颂家风

2017-03-31 0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331_1_副本

0331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31日报道 昨晚,一场以“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为主题的“月月村晚”文化活动在双流区协和街道红瓦社区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歌舞表演、走秀、魔术、太极拳……舞台上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引得台下社区居民掌声不断、连连叫好。

在活动中,协和街道还将两个写有“亲穆存心”和“忠信立家”巨大的牌匾分别授予了辖区内的杨姓家族和王姓家族。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两个家族在当地远近闻名,两家族做人行事颇受好评,是附近居民学习的楷模。

“很好看,这种节目我们都喜欢。”社区居民张建华大妈高兴地说,大家都很期待每个月的“月月村晚”,因为这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自己还可以参与到“月月村晚”的节目中,许多社区居民因此而改掉了一些坏习惯,精神风貌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观,自己已经从原来的一个纯农民变成了现在的新市民了。

据协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挖掘重要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的思想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协和街道依托“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开展幸福双流 和谐协和“月月村晚”文化大舞台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成效显著。

该负责人介绍,协和街道的 “月月村晚”,变零散活动为有序活动,整合各类资源,每月以一个主题在1-2个社区开展大舞台活动,把“我们的节日”零散的单个活动,贯穿到大舞台中,做到了月月有主题,年初有计划、有安排,社区、单位、居民清楚明了。

同时,该街道“月月村晚”,变单个宣传为全面宣传,每次活动都通过不同方式,穿插政策、公共服务、街道规划、科教卫生、法律安全、身边好人、传统道德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街道各部门还利用“月月村晚”演出机会,设立宣传点位,由于每次参与居民多,受众面大,因此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深受居民的喜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