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歇赛12天后 CBA总决赛广东对新疆今晚开打

2017-03-31 17:48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疆主场为今晚的比赛做准备

今晚,广东队与新疆队的总决赛总算要打响了。

3月19日,CBA半决赛的两组对决全部结束,广东队和新疆队同样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时隔6年之后会师总决赛。当人们翘首期盼总决赛开打的时候,却一等就等了12天。

本赛季的半决赛首次改为7战4胜的赛制,目的就是让联赛时间更长,增加竞争激烈的比赛场次。不过新疆与辽宁、广东与深圳这两组半决赛并没有经历太大的波澜,都只进行了5场比赛就决出了胜负。半决赛结束得早,总决赛开赛时间又已确定3月31日无法更改,这就造成了总决赛前有近两个礼拜的“空窗期”。

类似这种长时间的歇赛在CBA历史上也曾发生过,广东队就尝到过其中的苦头。让人们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在2011-2012赛季,广东队在半决赛早早地以3比0战胜上海队,北京队则3比2淘汰山西队。广东队苦等12天才迎来总决赛,结果球队状态全无,最终北京队4比1战胜广东队,首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两年后,广东队又一次与北京队在半决赛相逢,当时易建联特意提到,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不是一件好事,在训练中保持状态和经历真实的比赛完全不同。那一年,广东队还是没有赢下北京队。

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也深知长时间休息带给球队的消极影响,他甚至在和辽宁队半决赛领先时表示,反倒希望多打两场比赛,否则后面的比赛就没有了状态,球员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除了球队状态受影响外,球迷的热情也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慢慢消退,坊间关于总决赛的讨论越来越少。有球迷戏言,“难道CBA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

在制定赛程时,联赛办公室考虑到要打满7场的极端情况,更改比赛时间还要涉及转播、酒店预订、媒体采访安排等,存在一定困难。但这些都是可以调整和协商的。CBA可以借鉴NBA的模式,根据比赛实际进展情况对赛程进行动态调整。因为一旦歇赛过久,无论对球队状态还是商业推广,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事实上,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媒体通气会上也有过表态,称联赛办公室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他表示,下赛季将更科学合理地安排赛程,“我们将会综合各方的意见后,对于下赛季的总决赛和半决赛之间,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之间的时间间隔,进行一个更科学的安排。”

近几年篮协在赛制方面做出的改革并不少,但总是不能让人满意,总决赛“2-3-2”的赛制就曾饱受争议,过往三个赛季赢得总冠军的都不是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本赛季,篮协把总决赛改成了更为合理的“2-2-1-1-1”,可同样是7战4胜制,半决赛却沿用“2-3-2”赛制。同时,本赛季半决赛第一次实行7战4胜制,可季后赛首轮却依然延续5战3胜制,这又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

原标题:广东新疆“空窗期”后如何相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